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伟臣的博客
王伟臣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80,261
  • 关注人气:196,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板风险将大于机会

(2019-07-09 16:07:32)

科创板作为肩托中国科技复兴的重任,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准备隆重登场了,但市场化的结果是发行企业的高市盈率,目前最高市盈率已经到达170倍,如果如此高的估值的股票上市,其风险是有目共睹的。
当然会有人说,企业盈利高增长可以化解估值风险,但讽刺的是,当年认为创业板可以用高增长的速度化解高估值的豪言壮语已经被现实彻底击穿,高估值的结果最后一地鸡毛的居多,而不是成长可以化解风险。
科创板由于实行注册制市场化运作,那么退市的企业将会是普遍现象,企业只要符合条件,上市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了,这样失去政策兜底的市场的股票应该给与其更低的估值,而现在市场恰恰相反,在高科技的幌子下,朦胧的背景下,170倍市盈率都给出来了,这就为后来的下跌打下了伏笔。
至于科创板设立的前五天不设涨跌停板,20%的涨跌幅,只是一个交易模式,并不能带来其他的正面作用,和可以接受高估值股票毫无关系。
可以预见的是,科创板如此高估值的股票未来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跌破发行价,导致后续新股发不出去的尴尬,那么后续的新股估值会迅速下降,导致前期高价发行的科创板股票买入者全线套牢。
结合科创板市场的容易退市,实行的注册制度,科创板股票的估值应该低于主板的平均水平才可以,按照现行标准,估值为10倍是可以接受的,但市场在现在如此的追捧热情下,这样估值的市场难以给出,预计要经过一个漫长的时间科创板的估值才会回归正常。
面对如此高昂的科创板股价,看来大家最好的方式是观看,短期参与的意义不大。
相信面对如此咋舌的高价,大量的资金又会涌入主板市场,所以这些天因为科创板的发行导致的主板压力反而会随着科创板的交易展开而消失殆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