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伟臣的博客
王伟臣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80,261
  • 关注人气:196,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方大炭素600516的暴涨说明现在猴子太多!

(2017-08-08 14:11:39)
标签:

大盘直击

杂谈

投资者

股票

分类: 市场评论


       方大炭素600516最近2个月连续暴涨,成为不折不扣的妖股,透过这个暴涨的背后,凸显一个现象,就是现在投资者中,猴子太多!有个故事,猎人为了抓住猴子,特制一个箱子,开一个口,仅容猴子的手进去,然后里面放上一个苹果之类的食物,猴子伸手进去抓住食物,就不会松手,但这样会卡在洞里出不来手,猴子绝对不会放弃,直到猎人将猴子抓住。

 

中国人,现在被冠以一个称呼,人傻钱多,确实不为过。如果再直接一些,也可以说猴子太多。第一个表现就是我们太多的人对于问题从来缺乏深层次的一个思考,看问题只看表面第一层,然后就不往下想了。核心原因是太多的民众接受的教育过于僵化,掌握的知识过于贫乏,以至于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即使有些精英过早的洞穿事物的本质,但无奈曲高和寡,人数太少早已淹没在毫无头绪的人潮人海中。

电话诈骗为什么能够在中国大地那么猖獗,原因是接电话的人对于问题的发生不去进一步思考,缺乏一个公权力的申诉通道,潜规则盛行,使得被骗者以为自己是潜规则的受益者,而心甘情愿上当。

 

        看看周边互联网的金融骗局,手法很原始,高息揽储,不论通过什么方法,核心就是一个,给你高额回报,然后让你投资,于是乎我们看到太多的人卷了进去,就是一个最简单的思路,有钱赚为什么不去做?但深层的思考没有,哪高额的回报从哪里来的?可以长久吗?那天会不会突然中断?这个回报是你投入了资金才有的,还是凭空而来的?这些问题我相信太多的人没有想到过!

      有很多互联网公司推出的购买商品每天返利万分之五的举措,还真有人相信,你仔细算算,每天万分之五,每月就是1.5%,年化就是18%左右,这个返利谁来出?商家出?赔钱的买卖没人做,最多就是商家把本来要卖100元的商品加价成118元,然后把18元分次返还给消费者,这样的循环有什么意义?相当于自己拿18元交给别人,让别人一年返回给你!疯了?互联网公司出?那更是天方夜谭,这家互联网公司的推广成本运营成本还没计算呢?它怎么会掏腰包给你回报?那有的投资者说该平台售卖的东西确实是市场最低价啊?不是118元,不是100元,是98元啊,那问题就变得更加简单了,该公司涉嫌诈骗,时刻准备跑路,把客户的资金收上来,刚开始正常返利,正常售卖,当客户参与的多了,资金往来多了,公司的已收账款越来越多时,突然跑路,剩下一帮消费者和商家上门讨要货款的一地鸡毛局面。

   回到方大炭素的暴涨上,一只常年业绩其差的垃圾股,凭借最近产品涨价,业绩得以暂时改善,短短两个月就暴涨4倍,这种状况可以持续吗?相信就是昙花一现而已!一旦高额的利润出现,暂时停止的产能必然快速释放,产品价格必然回落,该公司全年的业绩难以保持高速增长,到时下滑的业绩必然导致股价的跌落,此时暴涨买入的投资者,只有一条路,被严重套牢。一只股票上涨靠的是核心竞争力,其它的都是过眼烟云,昙花一现。

   至于现在高位放量的成交,不过是主力资金对敲的结果而已,没有那么多傻子会在高位全力追买,而此时你看到放量成交,而追买,那买入者就变成了猴子!用不了多久,主力将方大炭素的筹码高位变现后,等待的将是这只股票的暴跌!

   凡事请大家多往深想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试图去占别人的便宜,从此骗子将彻底失业!

        本博主目前的合作对象仅为新浪财经和大橙财经,其它财经机构荐股等并无合作,网络请注意甄别。有问题来信沟通wwc1208@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