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伟臣的博客
王伟臣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80,261
  • 关注人气:196,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即使取消限购房的政策房价也得跌

(2014-05-25 08:22:51)
标签:

来信

内在

十年后

大牛市

利空

财经

分类: 市场评论

步入2014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几大因素的影响下,开始出现向下调整,房地产和股票均是目前在中国投资的主要品种,因此也有必要谈谈房地产的未来走势。

第一个观点是目前房地产价格的下跌,引发了大家对于取消限购的猜想,并认为取消限购将促使房地产扭转跌势,再续辉煌,笔者的结论是即使取消限购的政策,房价也得继续下跌。

这个观点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涨跌自有它的规律,人为的政策干预只能暂时阻碍市场的涨跌时间点,却无法改变市场内在的规律走势。

我们曾经出台限购的政策,试图让房地产停下来上涨的脚步,但事实上,房价继续上涨,曾经出台的那么多政策,但房地产确确实实涨了十年,综合涨幅高达5-20倍,可见市场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不要试图用所谓的调控政策和市场斗!

中国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内在原因就是大量的货币超发和城镇化人口的增加导致的供需缺口以及官员腐败转移财产三大利多因素推动导致的大牛市,当这些因素逐步消失,就是房价重回理性之时。

我们看到,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实行,已经在促使贪官选择卖出离场,反贪风暴更使得贪官人人自危,不会再轻易加入购房大军,上述三个利多已经接近系消失了一个!那么随着城镇化的逐步完成,这个利多的刺激结束,将彻底结束中国房地产的牛市。

其实限购是不会将房产价格打下来的,只会诱发房产购买者的预期涨价心理,你越不让买,他就会采取用别人名字,成立投资公司以法人的结构区加入到多头大军,你有政策,它有对策!

限购政策是当初政策制定者简单因果思维的产物,为什么制定这样的政策?因为那些官员的愚蠢,为什么他们愚蠢?因为他们不是经过自然的优胜劣汰的选择当上官员的,是因为调令上台的,自然会出台这样的政策,政策出台的结果我们看到了,根本就是失败的调控,那么反过来预测,曾经的利空压制不住上涨,自然你也不要指望这个政策可以抑制住跌势!这都是没有敬畏市场,以为老子天下第一,可以挑战市场规律的狂妄所致的。

未来中国房地产价格将是缓慢的下跌,直到恢复至和收入相匹配的程度,具体的价位我们无法计算,但一定会和大家的平均收入结合起来,加入当地的平均月收入为10000元,那么每平米价格就是1万元,年轻人小两口用五年的积蓄买个城市边缘60平方的房子就是房产的合适价格!就如深圳,目前城市边缘的价格在15000元每平米,而年轻人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那么十年后收入上升到10000元,房价则缓慢回落到1万元,就是这么个大致趋势。

那种房地产要崩盘的论调是危言耸听,不过某些太过激进拿地的房地产商崩盘的可能性倒是存在!

花无百日红,房地产不可能一直牛下去,中国的发展不能只靠房地产拉动,转型需要壮士断腕,诺基亚的悲剧就是最好的例子,公司,个人甚至国家都逃不脱这个规律。国家也要顺势而为才能昌盛发展,自古到今,莫不如此。

沟通合作来信wwc1208@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