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次序无敌
次序无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5,401
  • 关注人气:7,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反弹应可持续,逆势周期难有大涨

(2020-03-14 09:12:03)

       一、观点回顾:上周直言本周收阴大概率,本周五天跌了四天,周线如期收阴,完全符合预期。本周在细节把握上,应当说也接近完美。继上周四提示越涨越卖,上周五和本周一继续提示主要任务为冲高卖股,并且指出有冲高要卖,没有冲高也要卖。周三早盘则指出,第一小时为时间点,同时空间也到两小时支撑位,理应反弹,但级别不大,并不一定值得得参与,买股时机应在周四附近(周四盘中根据小周期和空间情况,指出周五再跌一波机会更为确定),并且周三下午反弹到达短期下跌生命线处,就提示到了重要关口,不宜再追高买股。实际走势是之后开始横盘了三个多小时后,再次向下,特别是周四下午开盘不久就分析指出,那里有出现急跌的可能。可以说又是个很好的卖股提示,之后大盘最多跌了二百点。

        周四给出下方的两道支撑,第一道是2900附近,当天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第二道最低看到2832,实际在多国熔断的暴跌走势下,比预期多跌了三十几个点,但是应当说也并没有太超预期。周四下午还分析指出,因为外盘走势明显处于主跌之中,所以大概率周五会再杀一波见短周期低点,那里将成为比较理想的加仓点。周五早盘明确指出可逢低买股。大幅低开之后,则提示了十点半之后应有调整,结果十点三十五分成为上午高点。但直播和午评时,均指出那个回落应当并不可怕,因为不但日线时间点已经到达,并且小时和两小时时间点也都已经接近或到达,所以低点随时可以形成。并且分析指出,外盘因为短期跌幅过于巨大,所以一有风吹草动,极易引发报复性反弹(今天早上起来一看,暴涨九个多点,完全如所料)。周五午评还表示本人的操作将与2月28日一样,只买不卖。结果下午一开盘,大盘就直线拉起,一气涨了八十多个点。本人第一时间指出,低点应当已经形成,这无疑可以理解为是个继续加仓的信号。

        所以,本周对于大盘,无论是总体大方向,还是内部的波动细节,在分析和把握上都是接近于完美的。

        关于个股,本周因处于下跌周期,所以再三提示只可小打小闹,实际操作也是有得有失,当然因为逆市操作,相比对大盘的把握,逊色了不少,这里就不做细至回顾了,把篇幅让给行情研判方面。

         二、行情研判:

         月线:今年一月份(后更正为二月份)是从18年末之后就反复提示的一个重要时间点,但是我们发现A股大盘最高只到达了3127点,是3288点之后的次低点。但是对于外盘来讲,这个时间点则成为大级别高点。美欧各国都出现了史上少有的大暴跌。那么虽然A股是表现很顽强,但是主要原因,本人认为还是因为之前涨的太少,下跌没有空间所至。即使到现在看,在月线结构上,A股总体上还是最弱的。所以对有些人认为的,A股已经成为价值洼地,会吸引外资大规模进入,从而逆全球之潮流,独立走牛,暂时不敢苟同。近几天的下跌,外资同样是明显大幅流出的,应当可以说明这一点。如果外盘持续进行大级别调整,A股虽然跌幅会小于外盘,但方向上很难独善其身。也就是说,跌还是要跌的,只是可能跌的会少一点罢了。因为如果A股也象欧美那样的跌法,用不了多久,夸张一点说,我大A股就将要跌没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当前月线方向,倾向于继续向下。

         周线:上周周线走出两阳夹一阴,按常规分析,是个强烈的看多信号,回顾一下3月5日前后全网有几人敢于看空就知道了。本人明确指出本周大概率收阴,主要是从时间,空间还有结构方面的分析得出的结论。也就是说3月5日的高点完全具备了成为周线级别高点的时空条件。所以这里本人认为周线大概率已经选择了向下。美国股市周五暴涨,并且走出阳包阴,也应当量多是个波段反弹的开始,想要反转也没那么容易。所以反弹过后,应当仍会下跌。

        日线:周四的分析指出,虽然周四为时间点,但综合各方面考虑,周五到达低点的可能更大。现在我们看到,实际走势完全符合这个预期。所以下周从日线短周期来看,方向应当是向上的。下个短周期时间点是20日,也就是下周五。所以整个下周时间都处于反弹周期之中。但是因为短周期的方向与周线和月线周期都是相反的,并且当前处于周线和日线的偏空区间,上方大小阻力位一道接一道,所以下周这个反弹周期,从时空角度看,都是个逆势短周期。这种短周期有几个特点,第一,反弹的总体强度弱,高度有限。第二,高点往往提前于时间点到达。第三,很容易受突发利空的影响而向下逆转。我们知道了这三个特点,就可以反过来用以验证下周走势是否与此相符。如果相符,继续维持这一看法,而如果不相符,比如下周能再出现三两根大阳,甚至时间方面,20日时间点被向上穿越,走势上大有突破3127点的可能时,则也可使周线和月线周期被逆转向上。这是常规则的分析方法,但这种可能,到目前本人还看不到。上周指出对于大方向要过一两周再做详细分析,首先要看的,就是本周跌与不跌,下跌的力度如何。从这一周的下跌来看,符合周线继续向下,当然,再看一下下周的反弹力度,则确定性会更强。

        关于降准,应当说下午的上涨,应当主要不是因为降准,因为这个预期在周三晚上就已经明确了,所以主要还是时空到位并形成共振所导至。这里的时空到位也不仅仅指A股,外盘也一样遵守时空规律,也正是周五中午美国股期货出现大幅拉升,才导至了大盘下午一开盘就急速拉升。否则按时间计算,拉升应当出现在两点钟附近的。不过大盘从开盘价反弹到下午最高点能有百点之多,则应当是与市场对降准的预期和资金赌周末利好有一定的关系。特别是尾盘的银行等股的拉升,就更体现了这一点。直播中在尾盘竞价时提示了埋伏新力金融,也是为了赌这个利好。不过因为这个降准本来已经有了明确的预期,涨幅很可能大部分反应在今天下午的反弹之内了,并且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也并非大超预期,不要说这部分资金是面向全社会的,就算是全部进入股市,也是杯水车薪,是不可能扭转大趋势的。还有一条利好是原本计划21年取消期货,证券,基金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提前到4月1日实行,这倒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局部热点。

        总之,无论从大盘的时空结构上看,还是从已经出现的利好强度来看,下周都应当会继续反弹,但能涨多少,暂时看还不宜预期过高。周五中美市场的暴力反弹,主要还是因为风险释放比较充分所引发的报复性反弹,这样的强度,下周应难持续。

        三、关于操作:中线方面,2月26日本人提示中期资金必须逢低入场,但同时指出到达3月5日必须先做一下高抛回避。看后面跌还是不跌,跌的多还是少,再决定下一步。那么经过本周中外市场的下跌,大方向选择向下的可能急剧增大。按一般操作规则,下周中线资金仍可观望。但下周至少前半周,向上的确定性较强,全周也应当不会象本周一样有大风险,先按波段短线思路参与是完全可以的,同时要观察反弹力度是否超预期。较确定的中线机会,应等到大盘形成标准的底部结构,或出现短期时间点向上穿越,及空间上有突破2127点的可能时。到时再进也不为迟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