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次序无敌
次序无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3,076
  • 关注人气:7,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围暴跌亦无惧,最多两日仍见底

(2019-10-02 13:06:46)

       一、观点回顾:九月十四日中秋节的文章“这里的调整只会迟到,不会不到”中,对周线的看法是首先指出那里绝对可以周线级别高点,然后持续下跌,使十月上旬成为低点。但其中因为前期上涨较为强势,回到了主多区间,到达了八月初指出五六周上涨时所能预计到的最高位置,并且当时也还没有任何开始下跌的迹象,所以并不能肯定周线下跌马上开始。但可以肯定短期下跌必须出现。又经过一周的运行,到九月二十一日则明确指出:“周线高点已到达”,文中指出那里应当有三到四周的下跌。下个周线时间点是十月七日所在的那一周。即十一节后第一周,但日线上看,节前即已经具备产生时空共振的条件,所以我们建议逢低买股,半仓持股过节。直播中所给出的股票,主要是低吸股,并且相当多的股票30日也都抗住了大盘的下跌,跌幅很小,甚至仍然逆市上涨的也不少。因为这些股票大多还没有完全脱离成本,所以这里暂不方便公开。比较突出的是掌超科技周四提示低吸,当天涨停,周虽然有所回落,但也是平盘报收。这些股半仓持有,问题不大。

       二、行情研判:

        月线方面,九月十四日指出虽然到了偏多区间,但并不能确认有效,仍需要巩固,结果经过前面的下跌,当前又回到了偏空区间,但K线上,这两个月走出标准的揉搓线,这种K线组合容易引发上涨。当然这一点在月线上,没有出现在日线上的可靠性强,所以只能做个参考,并不能成为判断的主要依据。

        当前年底的那个月线时间点是高点还是低点,需要节后走势,特别是十月十八日之后之后走势的确认。如果是高点,则后面二十一个月大概率震荡下跌。如果是低点,则应当先有个中期反弹,按历史走势,应当半年左右,最标准参考是对标2003年10月份的那波反弹,2008年末1664点到3478点,及2010年7月份开始的反弹,也属同一性质。而反弹之后,仍将在21年10见历史大底。这是对历史规则进行推演得出的结果。应当说确定性较高。

       周线:预计的三四周下跌,当前已经跌了三周,节后马上到达第四周,可以说随时可见短期底。注意这里所说的短期底,是说至少可以短期见底,并不能排除成为中期底的可能。因为十月份是个长周期时间点,是具备成为较大级别拐点的可能的(除非节后暴跌,否则只能成为高点无法成为低点),中心时间在10月18日。所以如果节后反弹开始,到达18日是个重要关口,如果不能有效突破,是可以成为月线高点的。但是即便成为月线高点,直接暴跌下去的可能也比较小,大概率是震荡二三个月,年底还会有个差不多的高点,之后才开始正式进入下跌。所以月线将直接影响到周线级别的走势。节后第一周为周线全息密码时间点,相对于主宰周期而言,又是个潜在逆转点。而周线级别的潜在逆转点即使不能生效,也会有个短周期反弹。所以下周的短期反弹确定性很高。周线过了下周,一直到十二月初将没有时间点。这期间起主导作用的将是中短周期时间点和空间支撑阻力位。

        月线和周线结合看,月线下个时间点的中心点在一月份,但是从周线看十二月第二周为主宰周期和全息周期的共振时间点,并且12月3日为日线52周期时间点。所以可以认为十二月初,即进入下个月线时间点的幅射范围,如果十二月初见大级别高点,也只是提前了一个月,而任何级别的时间点,相差一个月都属于精准范围。所以进入十二月,如果是高点,就将预示着风险不远,如果是低点,则可以说明较大机会将近。

       日线:周五在开盘前指出,仓位不足半仓的,仍然可以越跌越买,低点出现的时间或在开盘附近或在收盘附近。而开盘只是小幅低开,其实位置并不算低,尾盘的低点非常符合要求,不过从大盘看,相差也并不多,只有二十左右点,只是有些个股差的会多一些而已。提倡半仓过节主要是考虑到了两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当然是二十七日短周期时间点生效,因为已经具备产生时空共振的条件,使周线低点提前一周出现也是完全可能的。第二种可能是二十七日短周期时间点被穿越,或者短周期向下逆转(主要参考外盘走势),但下跌时间也大多被假期占用了,那样十月八日也将至少短期见底,时间风险仍然不大。并且那样周线和日线时间点共振情况更为理想,后市上涨的确定性也将更强。甚至如果情况理想,节后有可能出现在半仓的基础上可以继续逢低加仓的机会。

        从外盘走势上看,欧洲和美股还不一样,美股从前一个短周期时间点19日以来,是持续下跌的,所以9月27日时间点应当为低点,虽然昨天再创出新低,也不能排除低点错后两天,接下几天恢复上涨的可能,就算一直下跌,也将和A股一样,在十月八日见短期低点。但欧洲前一时间点的高低性质无法判断,当前看,可以是提前二天见低点,也可以是错后两天见高点。所以暂时不具参考意义。暂时美股做为主要的参考。到我们开市前,这一切都将明朗。

       从大盘的空间方面看,周五收盘跌破了中期生命线,并且月线,周线和日线全部回到了偏空区间,情况看起来并不理想。不过下方的2880一线是前一波上涨的半分位,2850到2860是前波上涨的0.618位,同时是日线布林下轨的所在,那里是在空间上决定当前的下跌是调整还是主跌的决定性位置。有极强的支撑力。那里还有一条均线,360日均线,远一点的,6124点之后暴跌到1664点,是小破了这条线之后出现一波到3478点的中期上涨,3478点之后下跌,则受到了这条线的精准支撑,之后产生一波暴涨。5178之后股灾3.0也是受到了那条线的精准支撑,之后弱反弹了近两年,18年虽然跌破了这条线,但是也在那条线附近产生了三周的反弹(去年七月初)。今年3288点之后下跌,5月6日在不靠谱造成的重大利空作用下直接跌破了这条线,之后有两个多月时间都多次受到此线的压制,直到6月20日才在利好的作用下完成向突破。而七月初的回落,则是受到此线的支撑,震荡了好几周才最后跌破。而这次如果再到此线,加上与周线和日线时间点共振,只要不是暴出特大利空,绝无直接跌破的理由。

      总结以上分析:最迟10月8日见底反弹,反弹时间目标,小目标到十月十八日,如果能有效突破时空阻力位,可至少看多到十二月初,最多有望上涨到一月份。空间目标,短期最高目标先看7月2日和9月16日两个高点附近(反弹的强弱,将直接决定之后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大小),那里差不多是十八日前的最高目标,突破之后,将有望最后挑战前高点3288,无法有效突破,就将至少跌到十二月初,而一旦年底或明年初成为月线级别底点,就有望出现一波比今年初的上涨还要大的机会。并且可以肯定地说,那之前跌的越狠,后面涨的时间越长,空间越大。至少十一到十二周的上涨完全可以期待,但是那里很可能仍然只是中线机会,按历史上的时间波动规律,最后的长线低点,还是在21年10出现的概率最大。

       三、关于操作:通过以上的分析,操作起来应当比较简单了。如果因外盘节日期间大跌导至A股低开,如果大幅低开到2850到2860一线,仍可大胆加仓。如果低开幅度较小,但之后震荡下跌,下周二能在2880之上企稳,或者震荡下跌到2850到2860一线,也是可以加仓的时机。反弹的时间目标,小目标到十月十八日,如果能继续有效突破时空阻力位,可至少看多到十二月初,最多有望上涨到一月份。空间目标,短期看7月2日和9月16日两个高点附近,这是十八日前的最高目标,突破之后,将有望最后挑战前高点3288,无法突破,就将至少跌到十二月初再次探底。

        而如果之后几天美股持续反弹,并且力度也不是很强,A股节后高开高走,则很可能下周二会是个变数。那样周线和日线将产生矛盾,之后情况会有点复杂,节后再做细致分析。


       准备和家人出去几天,因为有事情,一会才能出发。抽空把文章更新了,家人在催了,就写到这里,开盘前应当可以回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