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次序无敌
次序无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5,401
  • 关注人气:7,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量突破似曾相似,喷薄之势美不胜收

(2019-04-01 18:02:53)

         按说今天是应当休息一下不写收评的,但因为有些事必须要交待清楚,所以还得写。

        一、观点回顾:周末文章认为,虽然大盘形态上很漂亮,从空间结构上明显倾向于向上突破。但从时间及量能方面,还不能无脑看多。只有突破阻力,才有望走出单边上涨。当然万一无法突破,也可能会出现单边下跌。但是今早开盘之前,就打消了我的一些顾虑,并且在操作策略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指出不但短线可以操作,中线也要精选个股适当加仓。实际走势说明,临界场发挥还是不错的。

          二、直播回顾:开盘前指出,虽然周末澄清了降准传言,但是也有PMI从前值的49多一点达到50.5这样的利好,这是个经济走向繁荣周期的一个信号。应当完全可以抵消降准澄清的影响。又因为当前不是处在下跌通道,所以即使受小时周期的影响出现调整,但周五大阳之后,马上大跌的可能也是很小的,这样短线肯定可以操作。而中线方面,也是考虑到向上突破的可能更大,所以也只能先适当加仓,买了再说。个股方面特别强调最重点关注的是区块裢方面,只可惜给出的四支个股全部一字板,并且全天没有开板,想不到一点上车的机会都不给。其次给出的氢能源和外资证券方面,虽然板块也还可以,但前排的也仍然都不给机会,好的买不到,差的不够强的现象比较明显。比如氢能源方面的华昌化工,走势有点坑人,早盘大幅高开后下跌本来是没有买点的,但是之后又放量上板,很容易让人有打板的冲动,一旦没能及时撤单,就在大涨行情中吃了一碗小面。另一支能买的华鑫股份也是板上被砸,但这支应当问题不大,还有走趋势的可能。看明天表现了。虽然今天早盘股表现不佳,但周五提示的个股却是全面开花。周五早盘提示有望反包的氢能源龙头美锦能源和区块裢的空间龙头商赢环球今天都是全天一字硬板。尾盘提示可考虑打板的同花顺今天也是涨停。特别是从上周三开始到今天连续四天提示买进的浙江龙盛下午终于封死涨停,这个也是本人的第一重仓股,周五上午提示大家逢低买进时,我自己也加了仓。周五下午提示的绿庭投资,今天表现虽然不强,但早盘受到周五所给支撑位的精准支撑,后市也应当有走趋势的可能。

           为了照顾仓位不足的朋友,今天中午还特别给出几支个股,比如打板德威新材和浙江龙盛,低吸的也给了两个,下午也多少有些上涨。

          今天早盘股表现不理想,主要原因是前排的都是一字板,特别是盘中全部没给破板的机会,这种情况极为少见,但也正说明了市场之强。

          三、行情研判:今天的这个放量大涨,让我想起2010年10月8日那天的走势。那里是从最低点2319点起来上涨第一波之后,横盘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十一节前也是在支撑位的作用下出现大涨,节后直接高开,并放量突破,之后暴发出一波小高潮,一直涨到到十一月十一日高点3186点结束。全部上涨不到五个月时间。但是现在看,当前的这波上涨,似乎比那一波还要强,级别也还要更大一些。因为这次第一波上涨就涨了近七百点,而如果当前这里的周线时间点穿越,时间上有望上涨到六七月份,空间上应当会有希望挑战3587点。

         具体到当前,今天的这根放量大阳,可以说突破了近期日线和周线上的几乎所有重要空间阻力位,甚至月线平衡线都已经被突破了,应当说完全进入了主多区间。时间方面,在到达周线时间点,并且完成了周线上涨结构九之后,上周只调整了四天,并且周线都没有收出阴线来,这实在超乎想象的强,即便在6124的那波大牛市中,周线第一次完成上涨结构九,也调整了四周,第二次更是横盘调整了三四个月。第三次则是三周之后出现530股灾,第四次完成后,两周多一点见6124。5178点那波牛市,周线第一次完成后,强势横盘了七周才向上突破。每二次形成后,虽然过了三周才真正开始调整,但是也没再大涨。而第三次完成后,次一周就出现上长影周线大阴。那么本次这里,虽然在日线上看,调整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在周线上看,都几乎看不到调整影子,而是持续处在震荡上涨中。更为惊人的是,如果本周再收阳,那么深成指将是十三连阳,这已经是历史第二连阳纪录,想想感觉有点恐怖了。

        从周线结合日线的时间分析,当前应当说仍然没有完全走出时间点的控制范围,如果当前附近的周线时间点生效,本周三是个理想的周线日线共振时间点。但是从空间上分析,大盘出现这么强大而完美的走势,想在本周三就终止上涨,实在是有点不合常理。那么如果本周三时间点被穿越,则下个时间点是十二日,并且那里是中短周期共振点,同时还是中周期的暴发时间窗。也就是在那个时间点的前面或后面,容易出现暴涨暴跌。

          经过这么一分析,如果空间,结构和时间要比较完美的配合的话,比较理想的走法是本周三之后的那个短周期被向上逆转。并且是连同当前的上涨,形成一段很强劲的日线上涨波段。然后到十二日再出现一波较大调整。而万一十二日之后仍然走势很强,就可确认会持续上涨到六月甚至七月份,具体时间点过几周后,再根据周线和日线周期做细至分析。目前先按这个思路来计划。

          关于操作:周五上午涨势确立之后,明确指示买进浙江龙盛和另外一支股票,并且直播中把浙江龙盛归入到波段趋势股,而不是超级短线股当中。这支股现在看是有希望成为比较理想的中线股的。那么今天直播中指出当前仓位应当至少是五层以上。并且明确指出从大盘看,当前是宜买不宜卖的。从中可以看出这里先不要管时间因素,因为趋势太强,只能买了再说。至于周三时间点是否生效,暂时都不要管,因为当前已经进入到完全主多区间,中线股基本上已经不好进行高抛操作,只有到达上涨的下一个时空目标,或者这之前形成顶结构,并出现右侧卖点时,才需要高抛操作。而一旦回调出现,就可连续加仓,因为毕竟这里踏空的风险要远大于套牢。对于本周三这个时间点,我们只需要在买股方面注意一下不要太激进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