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次序无敌
次序无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46,588
  • 关注人气:7,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如期而至,中期仍然乐观

(2019-02-16 11:41:16)

   一、观点回顾:周四观点主要强调从时间上分析,大盘有回调的需求,但个股,特别是OLED仍然有机会,可以操作,周五全天单边下跌,但个股仍有五十多支涨停,OLED虽有分化,但总体上仍然非常强势,可以说一切皆如所料。      

      本人对于中期的判,去年很早之前就指出从空间上看,中期底在2410附近,但因为级别较大,所以误差会略大一些,实际最低点2440,只差三十个点,误差百分之一多一点,应当说对于较大级别而言,算是精准了。而在第一个底2449点和第二个底2440附近都特别反复强调中期底,还在一篇文章里对想在这附近退出市场的人进行了非常耐心的说服教育。而当前底部结构已经很明显形成,周线收出六连阳,月线也大有两阳之势,季线收阳的目标也完全有望实现, 可以说,无论中短期,至少自己对预判还是满意的,我想市场中对中短期都能如此把握的人,应当是屈指可数的。

       二、直播回顾:周五盘前再次强调大盘有回调要求,但也无大风险,特别个股方面分析的较多。首先指出银星能源,只建议低吸,但也说可能不给低吸机会(不过开盘后看到盘口很强,个人想到欢乐海已经连吃几次大面,但之前主要原因也是大环境不好,这次成功的概率应当大,所以看到上板想打一点,结果代码输入错误,买了002862,想不到尾盘差点冲涨停,收盘虽然回落,也是小涨)。其次分析了老妖东方通信,指出技术上看,是绝对可买的,但是因为有澄清利空,就决定只看不买了,结果一度上板,还以为看错了,但尾盘还是 下来了。当然重点还是放在了OLED上,集合竞价前,首先特别强调了维信诺应当会给机会,并且这个是最正宗的OLED题材股(一般来说,最正宗的都只能是前排,但成不了最后的龙头),其次说香山股份肯定会开板给机会,这个股盘子小是最大优势。结果两股都是开板回封,当然维信诺表现更强,本人上了这个。而智云则指出如果表现不强,就会退出龙头竞争,下午明确提示止盈了。盘中还提示了深天马反包涨停,有卡位京东方的意思,尾盘破板回封,周一也应当有溢价。关于大盘,下午指出三十分钟下轨附近应当有支撑,目测应当在2670之上。

       说到个股,就必须要说一下OLED及代表个股京东方。周二上午这个板块突然启动,但发现时前排已经纷纷涨停(当然如果不是这样,也看不出来),中午时特别在VIP直播中提示大家,京东方大概率已经见底,明显是OLED的中军,下午即可买进,这个提示是算是比较及时的。此股周五又创出新高,成交达95亿,可以说完全成为大资金的战场,后面走趋势的可能非常大,所以喜欢中线的,回调仍可进入,直播中已经给出支撑位,但操作上不必太求精准,差不多就可以了,免得因为分毛之差而丧失机会。

       三、行情研判:这里准时出现回调是非常好的,第一说明大盘运行仍然完全按时间次序来走,第二,这里出现回踩后再涨,之后再涨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操作,并且可以给踏空者一个较好的上车机会。下面如何调整,有两种可能,如果当前是处于中期上涨的主升段(当然可能很大),这里的调整最早可以周一下午结束,最晚应当不超过周三下午。这是周四文章就给出过的。空间上,2670附近就有可能结束,较深的调整,应当不会超过2650。并且最终会在3月8日附近形成级别更大一点高点。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这里的调整以时间为主,空间为辅,那样将会调整到25日前后,在这里构筑一个震荡平台,但不管怎么样,都不应调整过深。所以短期风险有限,中期甚至还看不到风险。

       消息面上,周五中美结束了第六轮贸易谈判,虽然从报道上看,比较正面,但谈判并没有结束,还要继续谈,所以对市场的影响应当不大。

         对于美股,这里继续表现如此强势,有点让人看不懂了,大家都知道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美股经过十年的上涨,虽然去年末有过一段下跌,但相对于十年上涨的调整,无论时间和空间都明显是远远不够的,但当前似乎又要奔新高了,这种走法实在是历史罕见。而周五的大涨,也有点莫名其妙,不靠谱因为要修墙不但让政府关门了三十五天,昨天还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哪有一点世界第一强国的风范,简直和小孩子耍脾气一样,简直是国家政治中的笑话。就这样股市还大涨了。现在看来,不只是不靠谱有点疯,整个美国也不正常。怎么感觉有点末日狂欢的味道。

        四、 关于操作:本周二提示了大盘出现右侧买点,可以适当进行防御性加仓,但周三就不再建议继续加了,因为从时间上看,将要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周四收评也指出,这里至少应当出现一根以上的阴线,盘中也提示中线和波段只可持有不宜加仓了(当然短线因为OLED的关系,不适合完全按大盘),周五调整正式到来,所以总体策略也不存在问题。那么下周,仓位不足的,无疑应当积极寻找机会,及时逢低加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