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次序无敌
次序无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5,401
  • 关注人气:7,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量上涨两连阳,满眼尽是涨停板

(2018-09-19 14:45:37)
      一、观点回顾:昨天文章从各方面指出找不到今天不看多的理由,特别对成交量的分析,与绝大多数人得出的结论不同,认为是已经明显放量。今天其实就是延续了昨天下午的放量过程,成交暴增到一千四百多亿,所以走势完全符合预期。

      二、直播回顾:盘前从比较保守的角度出发,指出今天的指数不用担心,可以以个股为主。早盘给出大盘上方压力位有两道,第一道是2750附近,第二道是2800附近。比较经典的是下午1:18分指出两点钟附近大盘应当进入调整,但影响不大。结果在一点五十到达与2750只差四个点的地方,开始强势调整。与预期基本完全一至。

     个股方面,昨天研究到很晚,给出五个方向的龙头,分别是达刚路机,科新机电,红宇新材,飞力达,和永新光学。其中前两个都是一字板,但科新机电有两个人告诉我排板都排到了。余下的有两个换手板,最差的永新光学,也一度从水下拉至涨停,只可惜尾盘来个高台跳水,坐了一把惊心动魄的过山车。大盘虽然上涨了,但次新坑人的传统仍然没改。昨晚已经预感到基建的龙头达刚路机会一字板,所以给了龙二的正平股份和龙三的中装建设。集合竞价结束后,首先排除了两个一字板和远低于预期的中装建设,这样只剩下红宇新材,飞力达和永新光学,三个当中有两个换手涨停,也是不错的。开盘后指出博云新材有反包预期,下午果然反包涨停。这样除了开盘前被淘汰的中装和次新的大面瓜永新光学,所提及的个股全部涨停。但因为永新光学也是昨天的早盘股,昨天买进的是完全有机会在涨停打开后获利出逃的,就算今天买的,也应当在早盘低买,至少到收盘还没有多少亏损。此股开盘表现最弱,其实也是不应当买它的。如果那么多个涨停的都没买,只买了这个,也只能说是自己命苦了。另外,昨天的早盘股,盘中指出宝德股份停牌可能卡位的升达林业,及之前回调最低点低吸的攀钢钒钛也涨停或接近涨停。可以说今天是收获满满。

      三、行情研判:可以说,昨天很多人是满仓踏空的,而收出大阳后,今天一是担心黑周三,二是担心熊市多长阳,但从来没有持续性。三是担心量能放的不够大(关于成交量的分析,显然我昨天文章的分析才是正解)。所以今天仍然不敢进,继续踏空。可以说,不了解时空平衡,就无法知道这里的特殊性。有人说做股票不能靠预测,但象这两天的走法,没有事前预测,想要跟随都应当是非常困难的。 而今天继续放量长阳,周线已经中阳,月线也变红,估计一定会打消很多人的顾虑了,但其实大盘也接近到达重要压力位了,追高再进则有买在波段高点的可能。

       明天即是短周期时间点,理论上来说,多少存在一点成为高点的可能,下午我指出最少应当回调至五分钟支撑位,当时在2720附近,而当前已经上升到2725。注意这里说的是至少,正常情况下回调到十五分钟支撑也是合理走法。具体点数当前无法给出。

      往上看,在2750到2800这个区间,可谓是阻力重重,首先2750为日线平衡线及两小时上轨共振的地方,再往上,2765附近,是中期生命线60均线及3587以来的下跌趋势线的所在,是更为重要的压力位。而2780则为日线上轨的所在,也是重大压力。2800附近则是前高点,是短期最后一道压力,以上每道压力都有能力让大盘回调,所以严格来说,短线已经进入到可越涨越卖的地方了。直播中我指出,只有有效突破2800,才能最后在空间上确认中期行情已经开始,当然前提是不能与时间相矛盾。

       所以明天之后,一直到十一之前,是有可能要进行调整的。并且一旦下周走调整,十一之后继续上涨的概率会更大,并且调整越强势,节后的上涨力度也应当会越大。一般来说,长假前肯定没有大波动,这样看来,十月行情仍然非常值得期待。

       总之,在我看来,2644到2750是一马平川,没有任何大阻力,但2750到2800,则是沟壑纵横。突破方式有两种,一是暴巨量直接突破。二是回调蓄势后再次攻击。
         
       四、关于操作:对于超短线来讲,明天更适合持股观察,甚至冲高减仓,除了个别逻辑极强的龙头个股,最好不再买,观察之后再说。总的来说,在突破2800之前,应以持有和短期减仓为主。至于中长线,当然就是持股待涨,小的回调不必管,一旦后市突破2800,则为右侧加仓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