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次序无敌
次序无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3,076
  • 关注人气:7,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刮骨疗毒还是讳病忌医?

(2017-04-23 20:33:42)
     上周因为被4月7日之后短周期的运行所迷惑,在走势判断方面出现错误,17日在3210附近抄底,19日认为大盘走坏,建议逢高抛出所买股票,并给出越涨越卖的操作原则。好在17日所给出的股票,多数有获利机会,并且002843,603822获利还不错。002841和002728买进后也有上涨,如果按提示的原则操作也至少可以小利出局。总的看,从大盘上看的错误抄底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周五最重点明确给出的中线股京东方突然加速上涨,此股提示在波段最低点3.13元买进,到现在已经不知不觉上涨了近百分三十,不过这样的股上涨加速往往就到达了“飞龙在天”的阶段,接下来是“亢龙有悔”,或者说象春天怒放的鲜花,离枯萎已经不远了,所谓盛极而衰,万物同理。但这个阶段也往往是获利最为丰厚和快速的,所以在操作上十分关键。最近“闪崩”流行,对这类涨幅较大的个股,就更加要注意,要根据个人情况,制定相应的策略来应对,比如越涨越卖,逐步减仓,就不失为一种有效方法
      根据上周四的博文,周五上涨不是好事,但现在显然无法判断周五实际是涨是跌,因为深市各指数,周五收出的都是实实在在的阴线,但上证大盘及沪深三百,却因为尾盘几分钟拉升中石油和大盘银行股,就象拉下一块遮羞布,掩盖了市场的真实情况,这样大盘的“虚假”收盘,让我们无所适从,即使有所倾向,也需要周一的实盘验证。所以今天就不分析大盘了,大家只需要知道现在市场时间上处于中大周期的下跌时间,空间上进入到了日线级别的主空区间就可以了。今天对市场出现的一些新状况谈谈自己的看法。
       第一:关于限制高送转的炒作。
         前两天看到个视频,说英国引进中国上海的数学教学体系和教材,原因是英国人的数学水平已经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步。视频中一男人问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女孩,说假如她买一块披萨,会切成几份,女孩回答说要切成八份。男人问为什么不能切成十二分?女孩说因为她只能吃掉八份,多出来的四份吃不下。男人反复启发解释,到后来自己都忍不住笑出来,但女孩很认真,很生气,认为她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错误,反倒不理解男人为什么笑。这在我们看来,肯定是个天大的笑话,但是在A股市场,炒作高送转,玩什么十送二十,送三十的把戏,与这有什么不同?大股东借高送转之机大举出逃,让“不识数”的小散们接盘,之后无数人被套在高位上。这样的现象不该打击,不该限制吗?反观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现在每股近二十五万美元,从来没玩过送转,更别说高送转,从而成为全球第一牛股,没有高送转丝毫没有影响股票的价值,同理,进行高送转的股票,也丝毫没有增加股票的价值。一块披萨和切成八块还是十二块,都是一样的多的,为什么多少年来,高送转在A股市上成了永恒的暴炒题材,实在是让人搞不懂。
       第二:关于暴炒次新股。
       次新股,其实绝大多数上市开盘价就已经高出其实际价值很多了,然后第一天暴涨百分之四十四,之后再来十几,甚至几十个一字涨停板,真正的鸡毛炒上天,炒作者高位获暴利离场,那最后在接盘的,不是小散又是何人?这样的现象不该打击不该限制吗?
        第三:关于暴炒题材股。
         画饼充饥,自古以来就是个笑话,但是在A股市场上,却不断上演,有些所谓题材可能对提升相关公司的业绩基本没有影响,或者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之内的影响都是微乎其微的,但这并不妨碍股票被翻倍甚至多少倍地暴炒,动不动就连续若干个涨停板,随着股票的不断上涨,让人感觉炒作者画出的大饼,比真饼还值钱了。因为真饼多大就是多大,但画的饼更象是气球,会越吹越大,虽然总有被吹暴的时候。当然最后的最大受害者还是小散。难道这种理解也不该打击不该限制吗?
       近期最火爆的雄安概念股,消息一出我就说肯定会有五到八个板的相关个股出现,结果很多股票涨了七个板后大幅回落(有个笨蛋在第八天买进华厦幸福,现在被套,说你是笨蛋,你不会生气吧?)。于是有人会问有没有第二波。其实真正受益股,不但会有第二波,并且也会有第三波第四波。但很多搭边的跟风股,一定会被打回原形,所以如何甄别,何时出手才是重中之重,当然这个问题,肯定不是这里和现在能说清楚的。
       可以说,以上三点,是长期存在于A股市上的顽疾,不根本解决,市场就不可能真正回归到价值投资的正确轨道上来。小散们也就无法摆脱一茬一茬被割韭菜的命运,但是有些人却不明就里,动不动大破口大骂管理层,多少有点狗咬吕洞宾的意思了。当然,因为这些措施挡了一些游资大鳄的财路,他们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比如这些所谓的盘口语言:
要刮骨疗毒还是讳病忌医?

要刮骨疗毒还是讳病忌医?
(估计这两票周一也危险了),但如果做为一个小散,也是如此,是不是有不辩是非,恩将仇报,被卖了还忙人数钱的意思呢?
       可以说,如果以上三个问题要真正得已解决,也会让股民和市场都经历一段刮骨疗毒式的痛苦过程,但这痛苦是暂时的,而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韭菜们的命运将是注定的,所以我们绝不对讳病忌医。
       
       最后说一下乱发新股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我已经几次说过我的观点,说过的就不再重复,这里要对一些喜欢抄底个股的人说几句。有几个人经常问我股票,几乎都是一样的,他们问的票无一列外都是象死鱼一样趴在地板上的“僵尸股”,成年累月都不动一动,波动幅度和成交量都极低。当前新股发行的速度已经是“史无前例”了,并且都是耗子拉木锨-----大头在后头。目前的次新股数量已经高达五百多支,并且队伍还在快速扩大中,这给后市带来无穷的隐患,但市场的资金是有限的,即然管理层不管不顾市场的承受能力,那市场自身也肯定会自我调节。而最可能的方式是长期分化,必将有一批批走牛的,也一定会有一大批无业绩无前途的个股长久无人问津,他们的命运只有两种,或者退市,或者沦为和港股中的“仙股”一样,几毛钱甚至几分钱一股。所以不敢追高敢抄底,照样可以让你血本无归。
      所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学会选股,将是重中之重,也只有会选股选时,才能无往不利。而学会控制风险,将是保命的最重要一环。追高和抄底各有短长,但在A股上操作股票,绝对不是会追高或会抄底就完事大吉的,不会卖,还是枉然。
      短期看,现在追高被打击,“闪崩”频发,抄底没有底(有人说2600点买的股票,3200点被套了20%,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跌跌不休,所以操作难度极大,多些休息,少些买进肯定是没有坏处的。即使还不能确认下个短周期是涨是跌,但我们可以等行情进一步明朗后再行出击,这样虽然可能会少些空间,但降低了风险,也是所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