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汪涛
汪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205
  • 关注人气:2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年最令人失望的九大新兴技术

(2007-12-19 14:01:21)
标签:

it/科技

2007年最令人失望的九大新兴技术


  CSDN 12月3日消息】当一个产品或技术仍在涌现的时候,很难说它们就是失败的,因为很多情况下,这些技术仍在设法从性能和应用方面寻找突破点。但说它们是令人失望的总不过分。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看到一些激动人心的新技术不但没能在实际中带来什么甚至出现后退,有些是因为过大的吹嘘,有些是因为技术局限,而有些则是因为市场策略和激进的竞争。当然也许可以这样来安慰:很多在一开始不被看好的技术最终仍能成为巨大的成功。

   1.商业的虚拟化:

   年初许多公司加入到诸如Second Life之类的虚拟世界中,然而很快他们发现用户人数原来是夸大的,而且几乎没有人在虚拟世界中谈生意。

   2.超移动PCUltramobile PC

   超移动PC以及它的孪生微PC(micro PC)的确非常酷,能在很小的设备上提供与PC相当的功能。但是设备的高价格(通常在1500美元到2000美元之间)、比智能手机大功能却差不多等特点使之成为消费市场上不受欢迎的选择。

   3.家庭VOIP系统

   家庭VOIP(voice over IP)技术本身并没有错,而且数百万的人们尝到了在家使用VOIP的甜头。然而大的电信公司继续使用专利和法律来阻挠VOIP公司,而不是在价格和性能上与后者竞争,所以用户经常无法使用。

   4.移动安全

   单纯说任务处理,当今一代的智能手机几乎能完全处理安全任务。但是正如它们越来越像PC,智能手机也越来越容易受到安全威胁的攻击,更糟糕的是,大部分情况下,安全只是移动平台上的三等公民。

   5.IPV6

   下一代的Internet技术,IPV6已经出现了接近十年。但是即使现在,它也仍只是Internet地址很小的一部分。

   6.电子阅读(E-book readers)

   最新一代的电子阅读已经到来,而且背后是诸如Amazon和Sony之类的的产业巨人。但是谈到谁将选择电子阅读,这新一代的设备(指电子阅读)短期内仍没有真实书本的优势。而且如果你是个技术潮流的追随者(他们可能是电子阅读的潜在用户),你还得有下一代的手机如iPhone,它们才能为阅读电子内容提供更好的工具。

   7.WiMax

   像Mel Gibson在电影《勇敢的心》中所演的一样,大部分的Internet用户渴望自由——自由到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快速地接入到网络。然而WiMax开发脚步缓慢(或者某种程度上说已经完全停止),所以坐在海边而又快速上网的梦想对大部分人来说仍然是虚无缥缈的。

   8.Blu-ray-HD DVD

   我们中的大部分曾认为,到这会儿Blu-ray-HD-DVD 大战已经结束,我们可以义无反顾地购买新技术产品。然而当Blu-ray获得盈利的时候,这场战争又重新充满了不定,这意味着大多数人要一边坚持标准DVD同时又计划向Blu-ray过渡。

   9.Muni Wi-Fi

   一个城市/城镇全部居民免费或者低价地无线接入网络——这是大多数城市Wi-Fi所宣称的。但是许多实施muni Wi-Fi的项目和计划却搁浅甚至彻底告停,导致许多人们仍受制于宽带的垄断。【呐不喊】

 

http://news.csdn.net/n/20071203/111330.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