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军昱
张军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4,127
  • 关注人气:24,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空天猎》:范冰冰炼成军中女神

(2017-10-03 22:33:03)
标签:

杂谈

​李晨够大胆,从演员到导演的第一次转型,就选择了空战这一高难度题材。

不过李晨和范爷这段日子也算是高调秀恩爱。而在身为导演的《空天猎》中,李晨大概是一直在用情侣之间的爱恋这种感觉,去拍范冰冰。所以,凡是有范冰冰出现的镜头,都是使劲儿朝着唯美的方向去拍,一帧一帧剪下来,似乎都可以做电脑桌面。

对范冰冰印象最深的除了出道时候的那部《还珠格格》,再了就是在《观音山》李玉导演的那几部戏中的角色,再了就是《我不是藩金莲》中的李雪莲。不过你发现了没有,范冰冰虽然本人是个非常具有现代气质美感的演员,但是她出演的很多角色,却都是属于社会底层女性这样一个类别。在《空天猎》里,范冰冰终于有机会把一个现代的女飞行员气质给完美展现了出来。

范冰冰的空军飞行员造型的确很美。刚拿金鸡奖范冰冰塑造亚莉,泼辣、率真、洒脱,彻底抢了表演朴素的大黑牛风头。之前就有曝光过范冰冰的短发造型,敢情是为了这部戏。实力派演员王学圻、王千源和吴秀波等都奉献出很精彩的演技。有一段范冰冰饰演的赵雅丽身着军装唱歌的戏份,旁边弹吉他的也都穿着蓝色的空军军装,还有年轻和英俊的军人充当观众,那段戏让人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大学时代。只是想不到在部队也能这样洋气。

因为前边有《战狼》,不由自主地就会把两部片子对比下。也有人说,《空天猎》就是空军版的《战狼》。歼-20隐形战机、歼-10C和歼-11B战斗机,还有空警-500、运-20大型运输机、彩虹-5无人机、米-171直升机、直-8、直-9直升机与山猫全地形车,这些我们平常光听名字、但是很少能够亲身看到的军队装备,纷纷登场,绝对是军迷的国庆黄金周福利。作为不懂军事的路人,感觉画面镜头感还挺洋气(除了开场第一段实拍镜头糙一点),笑点也蛮多(笑点难得都不尴尬且新颖),气质和以往的国产军旅片都很不一样。有那么多最先进的战机装备,军迷尤其空军迷是肯定要看的,不然过了这村没这店了,估计十年内都不会再有人去拍国产空战片。

那段低空飞跃震慑恐怖分子的情节,应该是在向法国空战片《捍卫天骑》致敬,后者的主角是幻影2000,也就是本片最后怼的机型。第一次在大荧幕上看到国内现代空战,预警机、无人机、运输机、战斗机体系作战,各类型飞机和作战单位之间数据链,战斗机躲避雷达规避导弹和近距离格斗的战术动作,以及战斗机踹门、地面部队突进救援单位跟进的战役战术,半吊子军迷表示真的很专业啊很精彩!空战场面特别精彩,而且是团队作战,真实性高了很多,不像《战狼2》那么个人英雄主义。

坦白讲空战确实不好拍,目前为止诺兰的那一场戏应该无人能超越了吧。后半段剧情很紧凑,不由自主的跟着张大嘴巴,捂住耳朵。只是有些琼瑶式的台词多多少少有点儿出戏,大黑牛还是需要磨练。

不惊艳也不失望,很适合国庆档。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誓死捍卫!看了这个,估计很多年轻人都有参加空军的冲动。也算是一部难得的空军剧情宣传片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