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脚走世界
老脚走世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2,355
  • 关注人气: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2013-09-14 17:28:20)
标签:

走遍中国

辽宁

旅游

北票

分类: 【走遍辽宁】

朝阳离沈阳很远,坐火车得五六个小时,到凌源的话得八个小时。好多地方没有去过就是路太远了,一直没有时间。这次趁着中秋节请了几天假,下定决心去辽宁西部走上一圈。
那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那是一片另人向往的土地,那是第一只鸟起飞的地方,那是第一枝花开放的地方。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早上坐地铁刚进站车就来了,我用十元纸币买完票对着关上门的地铁发呆,为什么不等我几秒钟呢?7:00的车没赶上。坐7:05的车7:33到达沈阳站,7:38取完网上定的火车票。进入候车室看到候车室里专门为中转的新兵开了一大片候车区,显示器上写着“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唉!有多少人怀着一腔热血去当兵啊!往事不堪回首!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上完厕所发现2066已经检票了且在B17口。今天检票有点早啊!

我在10厢60号走了好远,我的座是靠窗口的,座已经被占,一对老夫妇坐在那里他们是去承德的要跟我换座,我又能怎么样?我这人心肠软换吧!

不一会儿有一女人拉着乘务员说她老头儿得了什么癌有一个小伙子让了座,后她又看到列车长又拉着她说了一遍让表扬表扬。说现在哪还有这样的学生啊?难道学生都学坏了吗?

12:09出北票南站,门前有一排约五辆中巴一字摆开。我问一个售票员多长时间一趟女的说是接火车的。我问什么时候有她说下午两点有车。我问我到水库大桥附近转转来得及她说来得及。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还是这样的小站让人感到亲切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蓝天白云太阳能路灯都让人看着高兴舒心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上白石水库大桥的路,突然看到了传说中的沙棘果。真是好兴奋啊!
原来这种果子在辽西到处都是,远观很好,但是果子体格太小,吃起来味道也不那么招人喜爱。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步行半小时到大桥十分钟过桥,过一趟车招手不停,可能是桥上不让停车。约两点来辆车上去。还是要三元钱,看来我是白走了一小时了。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春天的时候应该来这里看白天鹅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2:25在建设路与南山路接口处的广场处下车,进邮局里只有一个人好多窗口没有人,那人问我什么事我问有无明信片他有点笑着说没有。

出来顺中华路方向向人民公园走,经过市府路去市府那看看,不知是不是正门没看到道呢?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了好多的地方,邮局都不卖明信片了。这是为什么呢?利益使然?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政府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北票高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到乌兰英雄事迹展览馆发现只有每月第一周的上午9.00-11.00开。看来受教育不是那么容易的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2:52到达人民公园正门,门对面有个很大的厕所有点味道。门右边是干部活动中心。两边都是长长的一排房子。进大门右边有个巨型鸟笼子,另一小栏子圈着小鹿等动物,我喂它还不爱吃。向前走不远向左拐,有两处大型广场,这里搞活动肯定可以。顺着很长的台阶一直登到很高的地方,中间看到很多蝴蝶围着一棵榆树飞来飞去的,细看树皮有很多伤口,象是虫子咬的又象是人用什么刨的。再往上就只能走小土道了。发现一片红土地怪事!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这是茜草,记得它的根很贵的,是中药,小时候挖过。种子还是根可以做染料。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果子熟了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走遍辽宁】辽西行之一:北票市、人民公园

3:25登上了电视天线脚下。顺着小道下山。走到一亭子处,听两个当地人谈论城市化进程及市民待遇等问题。期间有黑云飘过来了,风也起来了。担心下雨神速下山。

四点下山坐在路边的台子上休息,花喜鹊在我头上叫个不停,在这地方能有嘛好事?

出公园走到中华路广场那儿等去客运站的公交车,等了一会发现方向反了。到对面与一当地人聊聊去大黑山的事。2路6路都到客运站。这里的车大部分是小客有人售票一元,随便上随便停似的。

车站很乱人很多,我还没走进客运站就一个老头子说他家条件好有洗浴电脑电视什么的,二十就行。我要进站问车他非急着帮我问还没问出来,当时已经下班只有一个打扫卫生的忙着。里面有人马上要走了叫人家也不理。老头说一分钟将能到他家,过了马路他儿媳妇来了他就回去拉客去了。上了一处三楼二单元,原来是私人住宅改的。女的说还要电脑录入呢以示正规。进门还得脱鞋。40的房子的确不错就是太大了是大的双人床。20的老小老小了又没窗户又有味儿,三十那间还说把电脑掐了。我一听得了这跟老头子说的差得也太远了。

走不远发现一小店进去问价说是普通间20电脑间40我说又上不了多久干嘛差那么多呀!能用你多少电哪!我讲到三十,可是给我看的三十的又是个闷葫芦我说不行连窗户都没有,她说上面那个行,我一看还对付过去交钱。

上网死慢一会一掉线但还是把照片传到新浪博客上去了。

传完照片去找吃的,转一圈没发现什么吃的也没看到市民广场。回来在附近吃的炒面十元一份有点贵了。看到一老者只要了一碗两元的饭,自己带来一小塑料袋的苣荬菜就饭吃。我问他这菜是大棚里的还是大地里的他说是大地里的。我看这时候吃这种野菜还真有点奢侈呢!饭后买了三瓶水,一元一瓶喝了不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