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脚走世界
老脚走世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2,264
  • 关注人气: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2012-10-21 22:39:14)
标签:

走遍中国

走遍辽宁

海城

析木

石棚

分类: 【走遍辽宁】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海城站好象比夏天更好看了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析木小镇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铁塔,析木共有三处塔,分别为金塔、银塔、铁塔,只有铁塔在街边上。另两塔都离城区很远。这次只看到铁塔和金塔。说是金银铁,但都是砖制的辽塔。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铁塔的基座是新修的,上面的好像是老的。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镇政府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农贸市场在街的头部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镇内有中心小学,初中,高中。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过了这小桥前面就是沙河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沙河,有些人在里面不知是打鱼还是干什么。看水的深度不能有鱼。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前面就是姑嫂石村了,有点期待。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过了前面的山包不远处就是石棚了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我就是从这里爬上去的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没有了小路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顺着一条水路往上爬,突然就爬到了这样的大路。能走车的!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看见石棚了!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这就是传说三千年前的国内保存最古老的人类建筑石棚!石棚有两座,此处为姑石,嫂石仅存北壁残断(没看到)。姑石上盖长6米,宽5.1米。属三千年前青铜器时代遗物,是我国目前保存的最早的地上建筑。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里面的一块石板上有好多小坑,处面的一块立石板的上部也有同样的小坑。难道这是古人给我们留下的密码?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里面的一座山面上有一块平滑的长方形,远看好象是用刀摤的,这是现代人的作品还是古人的遗迹?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远望石棚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没找到下山的路,从这条水道下降到山外。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析木高速口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海城三院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出了城,为了看金塔走了好远的路。从这座桥穿过去,再绕三座山就到了。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回首望,夕阳西下了!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这道景很好,河水呈S形流过,可惜镜头有点低了。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到这里心里直发焦,时间快到了,怎么还看不到金塔呢?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到这里真想放弃回转了,最后决定走到前面的路口。如果再看不到金塔就真的回去了!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这就是金塔!从镇内步行到这里最少要一个多小时。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走遍辽宁】析木石棚,姑嫂石的美丽传说!
出析木去石棚的行走路线图,过姑嫂石村走到与国道紧贴处析瓦线五公里处向左就是石棚了。

早上不到六点醒了查天气预报海城白天没雨。没雨就去呗!今天提前五十分钟到火车站才买到了车票,K7374次绿皮的,8:31开,人多无座。上车后就到水箱那去了。水很热有点烫手,坐上面感觉正好。一路上的人总比下的人多。

10.30到海城站,下车先买票2017次大连到牡丹江的下午4:30开车,无座。之后走到站前路口问一停车的师傅哪有去析木的,他说这就是。我问多少钱说六块。感觉车票有点多又问不是有直达的吗,他说就是去析木的。问什么时候走说火都打着了。上车时10:53。不一会儿车就走了,我问售票员是不是终点到析木的她说不是,其实车是到岔沟的。

11:33到析木镇路口,以为析木是个古镇呢,但是除了从少数民房上看到很老的瓦外也看不出什么古迹了。走不远就看见街北的铁塔了。走到镇农贸市场向左转,快到立交桥了心里有点不踏实。问了路边一位当地人,他说我走反了。顺路向镇的右边(南)一直走,到一个水泥厂进去问路。一个小手扶拖拉机手什么也不知道。又问另一个人他告诉我过了桥向山上有路的山上靠。另一个人说还有十里地,他说没那么远。

过蒲河峪、穿沙河桥,又过姑嫂石还是没有看到石棚。问一村民他说是过了那山包有一往里走的路,从那能上去。又走了一段问一小孩说还得往前走,又告诉我往哪往哪走。过了山包又走一段问了两个骑摩托干农活在路边休息的,他们说这就是了有小路可以上去,开车可以走大路。走小路更近些。
我看了看好象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小路,但是山不高有路没路又能乍的?我奔着山顶爬去,走着走着就真的没路了。顺着一条水路上到了大路,不一会就看到了石棚。用了十多分钟。从析木镇到石棚山脚下用了九十分钟。

看完石棚后顺山路向上走,绕到石棚对面。想直接下去但是没找到好路。从梯田处慢慢下降,但是没路了,只好往里面走下到水道。从水道走下去。

出山时刚好有车经过,我一路飞奔上车。到析木镇票价四元。我问售票员去金塔在哪下车,她说不知道。有个小女孩好象知道但她说话我听不太清也没深问。

从石棚十五分左右到析木,我在路口附近下车。往北走几步问一家人金塔的位置,她们却告诉了我铁塔的位置。我在铁塔附近问一阿姨她告诉我金塔在山的那边,但是多远她不知道。又问一个打扫卫生的老汉,他告诉我了半天但是没说清楚。也说在山的后面得过河。又走一段过海城三院下道后问一干活的妇女,她也说得绕过河。我问有多远她好象不清楚,我又问能有三里路没她说也就那样吧!她说路不太好走。

我穿过公路桥顺着山脚下的河走。看时间还有四十分钟到三点,心想走二十分钟就回来。走到一有过河小桥处,河对岸山脚下有一院落,墙似长城齿呈红色。但院中并无塔的迹象。问一在河边干活的,他说过了这道山再走这么远就到了,女人说有二里地男的说没那么远了。我算了算时间就暗自增加了十分钟。走到三十分钟时还没看到金塔的影子,心想这次金塔是看不到了。这不能怪我吧?我又看看前面的路有向山上走的迹象又决定向上走到路口,如果看不到肯定回转。

结果走三分钟左右就发现金塔了!幸亏坚持了一下!不然这次真是与金塔擦肩而过了。


照相后赶紧往回走,不时小跑一段,脚开始发疼。三点十七上公路。不一会有岫岩到海城的车过来,招手停车问清目的地后上车。车费还是六元没减我白走这么远了!3:48时车到大和广场,有人下去取东西。我以为到站前了就下了车。下车一看离车站有六百多米之远。疾行到车站离开车时间还有20分钟。
进站上楼不长时间就剪票了。6:18到达沈阳站。
今天是减肥行,一天吃两块月饼,几块糖,一点牛肉干,一瓶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