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延参法师
延参法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8,397
  • 关注人气:11,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一个有光的人

(2018-02-09 20:22:06)
标签:

杂谈

  有些人说生活压力为什么这么大,真相是什么,真相是你缺乏足够的准备,信心的储备,信念的坚持和对未来压力的思考与整体把握。

  真相是什么,所有的压力不是一夜之间变大的,是拖延,怀疑,纠缠,徘徊发酵成的,所有的压力不是一夜之间才有的,也不是一夜之间伤害才这么大,也不是一夜之间就这么不可超越,它来自于自己对生活的不够进取,不够努力,不够客观和信心的储备不足。面对压力,不必要崩溃,我们是需要找到一个改变和超越的办法。人生怎么办,人生不是用泪流满面,就可以换回一个光明前方,必须是自己看着办,这就是生命的真相。

  活出对生活的面对,活出对生活的思考,剩下的是什么,出发呀,难道时间很富裕吗?人生无常之间,就像一把烛火忽明忽暗,谁知道梦想和无常哪个先到,我们不知道希望和无常哪个先到,那就把握好我们每天的答案,答案就在每天的生活,答案就在每天的日落之前。

  我们并不是在给自己的心地围一个圈子,而是给自己的内心找一个释放压力的突破口。可以面对那些再伤感,再痛彻心扉的故事,可以再迎接那些来来去去,泪流满面的过往,也有那些有口说不出的无言和难堪,但是要给生活铺路,而不是给内心修墙。 

  这经过的故事,不是你拿来矫情过敏、憔悴和不堪,也不是画地为牢,更不是固执己见。你要认识到,所有的压力是一个风向标,它通向明天的生活;所有的压力不是让你陷入痛苦,拒绝明天,而是在化解压力的时候,去寻找一种过程,寻找一种体验,寻找一种经历,亲眼看见这所有的苦难烟消云散,亲自看见这所有的苦难,成为自己生命又一个崭新的支点,成为生命又一次绽放绚烂,又一次绽放存在,成为又一次向前的驿站。

  从豁达中活出自己的内心思考,从苦难中活出生活的温暖对待,从自己的作为中活出对生活的向前改善。谁都是经过这世界,没有人能代替谁的课程,至于说走过多少高低起伏,悲欢陷阱,至于说得到生活多少的启示和启迪,至于说哪里暗哪里明,哪里苍白哪里丰富,都来自于自我内心的觉醒观照,也都来自于自己能不能改变的胸怀和魄力,都来自于能不能真诚面对自己。

  能够兑现和生活的这一纸契约、和自己的一纸契约,哪里是天涯,哪里是回头,哪里是内心,哪里是世界,等你到达了,这才是你不辜负时光的一次最好的收获和成长,而不是纠缠、留恋、困惑于这曾经的过往。

  听从自己内心善良的声音,去指引自己光明的前方,挖掘自己生命当中所有的积极潜能,重组一个自我人生的幸福大数据,活成自己人生幸福指数的最大公约数,是热爱生活,陪伴生活,思考生活和超越生活的内心光明之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