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延参法师
延参法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8,397
  • 关注人气:11,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要活好

(2016-08-18 23:02:04)
标签:

杂谈

    人生是一场相逢,相逢那些美好和温暖,相逢那些希望和祝愿。人生是一场出发,每一个念头,都是一个故事的终结,每一个念头,又是下一段旅程的开端。人生若只如初见,给那些误解和成见足够的时间,足够的胸怀,那些误解和成见,就会成为过眼云烟。

    活得怎么样,活得哪里好,活得哪里宽阔,如何去避免那些生活的诱惑,如何去突破那些生活的困惑,如何去活出生活的方向,如何去寻找自己活下去的力量,走天涯走海角,走千里走万里,也走不过内心的方寸之间。

     问天问地问自己,天宽地宽,唯独自己心窄,这就要了老命了。向前看海阔天空,向远看一片辽阔,为什么看内心,却是一片狭隘灰暗、悲观失落。用一个好的心态,去配合这宽宽的世界,用一个宽宽的心地,去配合这向前的生活,这就是佛法。

     佛法就是活出生命的慈悲与智慧,放下那些生命的负担、累赘、伤痛,纠缠、颠倒、妄想,活出人生的清澈、温暖、自在、平安、喜乐,让生命还像生命一样活着,活出生命幸福、美好的自然状态,而不是用自我的固执,自我的偏激和偏执,去误读世界,误读社会,误读生活,最后迷失自我,甚至是怀疑社会怀疑世界,甚至是诅咒生活抱怨世界,把人生活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颠倒。

     人生有约,幸福在望。不管多少成见,不管多少误解,不管多少茫然,不管多少惘然,拿起放下。不要放在那些经过的流年,不要让它自以为是找个借口,埋在心底,或者是存放在心底的某一个角落。一旦机缘成熟,那些曾经的伤感,曾经的负担,曾经的伤感和偏见,曾经的误解和偏见,一定会在生活的某一时段里蠢蠢欲动,继续发酵,进而成为生活的又一重伤害,在内心世界成为新的灰暗,新的负担,新的灰色,新的负面。所以拿起和放下是一种胸怀,是一种胆识,是一种速度,同时也是一种力度。

    念念不忘,必生回响,让生活成为一种生命最好的呈现,让生活成为愿意和生活温暖相随的向前,愿意向前活,能够向前活,还是向前活。向前活,才是生活的终极目的。

    来到这世间没有什么选择,宝宝要活好, 没有人能给你抵挡风雨,只有自己去寻找撑伞的机会。不要认为在这世间能得到更多的理解和认可,那是想多了。所以说,宝宝要活好,需要自己多坚强,宝宝要向前,需要自己有胆量,宝宝要活好,需要自己更乐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