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昌旭
孙昌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5,463
  • 关注人气:11,0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D-SCDMA无线固定电话有创意

(2008-12-23 23:44:39)
标签:

td-scdma

3g

中国移动

展讯

手机

it

就在中国电信的天翼计划将CDMA移动手机与固定电话捆绑之时,展讯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一种针对固定用户的无线TD-SCDMA/GSM固定电话,这一创新将帮助中国移动抢夺竞争对手的固定用户,想必会受到中移动的青睐,如果搭配特殊的资费策略,这一创新还是会有很多用户响应的,至少,如果市场上有的话,我会去买一台,给我的父母用用,让他们也享受3G上网和随时查看新闻的乐趣。必竟这种东西比电脑更易学习和使用。

TD-SCDMA无线固定电话有创意

 

虽然3G牌照还没有正式发放,但是我们看到竞争已是真正的展开了,老百姓享受丰富多彩终端的时代终于到来。

 

目前,展讯通信有限公司与上海锐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宣布成功开发出世界首款具有可视电话功能的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这一创新的TD-SCDMA/GSM无线可视固话产品有望快速进入家庭和企业用户市场,拓展TD-SCDMA市场。

 

此次展讯联合锐合通信推出的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TM610,是专为无线可视固话设计的,该模块支持TD-SCDMA/GSM双模,可以实现GSM网络和TD-SCDMA网络间的无缝自动切换,支持大屏幕彩屏,支持天气预报、手机报、快讯、MP3背景音乐等多种应用功能,支持可视电话、大容量数据高速下载等3G的特色功能,具有开发简易,性能稳定,结构紧凑的特点,为开发功能丰富的无线可视固话产品奠定了基础。

 

目前处于TD-SCDMA网络建网初期,TD-SCDMA的网络覆盖仍需要进一步的优化,但无线可视固话可固定放在家中或公司办公桌上,运营商只要对某一块区域的网络进行重点规划和优化,确保网络覆盖和网络质量,并有针对性地推出相关的无线可视固话业务和配套资费政策,将极大拓展TD-SCDMA的用户群。该产品的推出,将为推动TD-SCDMA产品进入广大的中国普通消费者家庭和企业的进程以及TD-SCDMA技术的产业化开辟新的思路。

 

该款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TM610使用的是展讯SC8800系列TD-SCDMA/GSM双模基带芯片。“我们相信锐合通信基于展讯SC8800系列芯片开发的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将为TD-SCDMA技术的市场化、产业化发掘新的产品模式,将快速推动TD-SCDMA产品的普及”,上海锐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张策表示:“锐合通信希望继续保持与展讯在TD-SCDMA技术上的深入的长期的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缩短产品开发的周期,减少开发投入,加快TD-SCDMA产品的上市速度。”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武平则表示:“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的推出,再次证明了展讯对加速开发TD-SCDMA技术,支持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G网络业务所做出的努力。随着TD-SCDMA的商用化发展,在继续满足手机终端对语音通信功能的基本需求之外,展讯也将目标瞄准更宽广的家庭和企业客户市场。我们相信这次合作不仅将为广大的家庭用户、企业用户推出应用更加丰富的无线可视固定电话产品,还将开辟新的合作模式,为TD-SCDMA业务的发展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

 

据锐合通信表示,其与展讯开发的具有可视电话功能的TD-SCDMA/GSM无线通讯模块TM610,有望于2008年年底之前上市。电话终端将于明年初上市。

 

近来一直处于TD裁员风波中的展讯,这次又用一个行动证实了自己对中国标准的支持。只是,中移动要学会领情才对。至目前为止,不论是TD芯片厂商还是TD终端厂商都是巨亏,设备厂商还赚了少许钱。中移动不要逢人就说终端是阻力。中移动需要好好地检讨一下自己。元旦、春节将至了,中移动数钱又要数到手软,在对TD的态度上是否对得起国家和纳税人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