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芹意qin
芹意q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33,724
  • 关注人气:17,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2017-11-22 20:28:03)
标签:

美食

分类: 厨房小窍门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有机触手可及,一餐温暖欢愉!”

    我理解的“有机”生活态度,还包括能自己动手做的食物,一定要自己做!
    我家从不买果酱,一应点心甜品都是我自己动手;在外面吃过的喜欢的食物,一定会想方设法在家里复制。
    说起来似乎很麻烦,其实真正爱吃、常吃、常做的也就那么几样,做上几次后,熟练了,也就信手拈来。
    当然,自己动手做爱吃的食物,还需要安全有机的食材来帮忙。

    感谢@新浪美食和@禾然有机提供的有机调味料!
    其实,这是我家的常用调料,尤其是有机醇酱油、有机糙米醋和有机豆瓣酱,几乎餐餐离不开。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今天我要做的是大颗粒的香辣牛肉酱。
    用到了@禾然有机的有机山茶油和有机豆瓣酱。

    市面上有那么几种辣酱,是大家十分喜欢的。我女儿就喜欢其中的某一种,想家了、馋了,就会用辣酱拌米饭。不敢说人家的不好,但是大都油汪汪的,吃的时候总忍不住犯嘀咕——那油到底安不安全?还有,即使是肉酱,那肉也实在是太少太难找到了吧!
    不如自己做个过瘾的、放心的!
    女儿学会了,称这是“一酱吃遍天下”。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同样是油汪汪——辣酱没有油就不好吃了,
    但却是禾然有机的山茶油——当然也可以用禾然有机橄榄油,我没舍得;
    大颗粒的牛肉比比皆是,拌面、拌饭、就馒头……吃起来那叫一个过瘾!

    有了这款自制的牛肉酱,所有市售辣酱都成了浮云。
    学会了这款牛肉酱,走到哪里都有家的味道,走遍天下都不怕!

    别嫌我夸张,不信就试试!
    这是我很久之前找的一个配方(原配方人家已经收起来,不好找了。),按我的习惯,用禾然有机豆瓣酱代替了原配方中的黄豆酱,其余除了油脂,几乎都一样。
    当然,还有我的一些小窍门,也很值得借鉴哦!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大颗粒香辣就肉酱

    材料:

    牛肉300g,禾然有机豆瓣酱300g,干豆豉50g,干辣椒50g,花椒粒15g,熟花生米50g,熟白芝麻15g,冰糖30g,姜末10g,葱花20g,十三香(或五香粉)1小勺。禾然有机山茶油300ml(油要多一些!选择嫩一些的牛肉,不要带筋。)

    做法:
    1、干辣椒用厨房纸或湿布擦干净,入锅不加油,干焙至颜色深红、表面略起焦,放凉后变酥脆;(也可以改用现成的辣椒粉,粗一些的,这一步就可以省略。)

    2、花椒粒同样干焙至酥脆;(也可改用现成的花椒粉,这一步可以省略。)

    3、用杵臼将焙干的辣椒和花椒砸成粉,越碎越好;(如果用现成的辣椒粉和花椒粉,这一步可以省略,只是味道就差些了!)

    4、花生米略泡几分钟后,剥去红衣备用;(小窍门:提前一天做这一步,将去皮的花生米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一夜,用之前拿出,不用解冻,直接凉油入锅,炸至酥脆。这样做的花生米,在辣酱中放多久都不会“皮”,始终又脆又香!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5、将牛肉切成手指肚大小的丁,还可以更大些,但不要再小了,牛肉受热会收缩,就吃不到大块儿的牛肉了;(偷偷告诉你,你可以加倍放肉,也可以再放些香菇、杏鲍菇等切丁。)

    6、切好葱花姜末;备好豆瓣酱;冰糖用杵臼砸成碎末;干豆豉提前浸泡片刻,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7、凉锅凉油(这个油要多一些,保证最后的辣酱基本泡在油里,加倍放!),下入冷冻过的花生米(不冷冻也可),小火慢慢将花生米炸至酥脆,捞出沥干油脂,放凉后用擀面杖压成粗粗的碎粒;

    8、原锅原油,烧热后转大火,下入牛肉粒,不停翻炒,收干水分,至牛肉粒表面微微起焦;

    9、下入豆豉,炒出香味儿;

    10、下入姜末,炒出香味儿;

    11、下入豆瓣酱和冰糖碎,转中小火,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酱香浓郁;

    12、下入辣椒面、花椒面和少许十三香(或五香面),翻炒均匀;

    13、下入花生碎和熟芝麻,翻炒均匀;

    14、最后,撒上葱花,关火,炒匀;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趁热装入密封耐热容器中,盖上盖子,放至室温后冷藏保存。
别问我能保存多久,我从没放到变质,很快就吃光了!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有机触手可及#大颗粒香辣牛肉酱:一酱吃遍天下,再也不用买辣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