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颖博士
黄颖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8,182
  • 关注人气:1,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2011-02-01 09:21:52)
标签:

黄颖博士

春节

食品安全

健康

安心

美食

杂谈

分类: 健康美丽园地

 

 

恰逢中国传统的新春佳,想必您一定在超市进行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大采购,冰箱里一定也塞满了琳琅满目的各色“奇珍异宝”,那么在您欣赏自己战利品的同时,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持久保鲜的秘诀,大家一同在这个假期里安心、放心、开心的饱享一顿饕餮盛宴吧!

 

1.       如果您手上有任何的皮肤擦伤或者感染,在您准备食物的时候带上一次性手套。

2.       在您准备食物之前或者上完厕所、擤鼻涕、换尿布和处理宠物之后,即使是在戴着手套的情况下,也请用热肥皂水清洗双手20秒。

3.       在您处理每一样食品之后或者在要处理下一样食物之前都用热肥皂水清洗砧板、刀具、用具和灶台。经常使用四分之一水和一勺茶匙氯漂白水配比的溶剂来消毒以上物品以及厨房水槽排水管。

4.       请使用由枫树或者塑料制成的光滑砧板而避免那些软而多孔材质的。当您的砧板过度使用或者沟槽处已经变的难以清洗时,请您换一块新的。

5.       如果可能的话,请专门使用一块砧板来切制您生的食物,另一块则用来处理那些像面包、水果和色拉食材等可以直接食用的食品。

6.       尽量使用纸质毛巾来清洁厨房表面。如果使用布毛巾,那么请您经常在洗衣机中用热水清洗它们。

7.       在您打开罐装或者瓶装食品前,请清洗它们的盖子或者瓶颈。

8.       在您打开罐装食品的时候,如果里面的食品喷洒了出来,请将其退还给商店或者直接扔掉。

9.       请用自来水彻底清洗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用刷子来擦洗比如苹果或者土豆那样的坚硬表面。请不要将清洁剂或者肥皂用于清洗您的食品因为它们未被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并且您有可能摄入到那些未被清洗掉的残留溶剂。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春节假期的食品安全!








10.   即使是处理像柠檬或者冬瓜这类需要去皮的食物,事先也需要将它们彻底清洁。任何残留在表面的细菌当您在去皮或者切制的时候都有可能被转移到食品的内部。

11. 在清洗生菜类多层的绿叶蔬菜时,需要一层一层的清洗以保证去除所有的污垢。

12.       在准备水果蔬菜的时候,切掉所有损坏的部分,因为细菌可以在那些地方滋生。

13.       由于在生肉或者家禽表面的细菌是没有办法通过清洗来去除的,所以没有必要在烹饪前清洗它们。(但是在烧制的过程中,那些细菌是可以被彻底破坏的。)

14.       不要让生肉、家禽、鸡蛋或者海鲜中的肉汁接触到那些已经煮好的食物或者类似于水果、色拉食材等可以直接生吃的食品。

15.       永远不要在桌子上解冻您的食物,相反则应该是在冷藏室中。您也可以将食物存放于密封塑料袋后放在冷水中解冻,并且每隔30分钟换一次水。如果是在微波炉中,请在其解冻后马上烹调。

16.       千万不要在桌面上腌制食物而应该选择在冷藏室中。

17.       在您处理食品或者吃东西之前,请用肥皂和流动水清洗双手。

18.       请用干净的器具将煮好的食物盛放在洁净的盘子中。

19.       请在高于 140(约为60)的情况下保存热的食物,冷的食品则是在低于40(约为4.4)的环境中。

20.       永远不要将无论生的还是熟的食物放置在室温下超过两个小时。(如果是一个温度超过90,约为32.2的炎热天气,则应该是一个小时。)

   

    如果“世博在这里,我在你身边”,那么“安全在这里,我也在您身边”!其实,假期中的食品安全也就是那冰山一角的举手之劳,我真诚的祝愿大家每个人都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又健康的中国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