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颖博士
黄颖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7,414
  • 关注人气:1,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维生素D  夺目的抗衰老新秀

(2010-05-10 10:59:01)
标签:

保健

饮食

维生素d3

维生素d2

美国

杂谈

分类: 健康美丽园地

 

               维生素D <wbr> <wbr>夺目的抗衰老新秀

    当防晒成为爱美女性最关注的护肤法宝时,当我们整天过着朝九晚五不见天日的职场生活时,我们有没有想过在远离阳光的同时也远离了健康!每天不能保证足够的日晒,导致我们机体最需要的微量元素之一维生素D3的严重缺乏。

 

    维生素D3的保健作用远比人们过去认为的单纯“补钙、强骨”作用要复杂得多。研究发现,维生素D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如流感之类的流行性疾病,而人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D可诱发多种疾病,如乳腺癌、前列腺癌、胰腺癌、肺癌和皮肤癌等癌症以及心血管疾病、肥胖症及糖尿病、抑郁症、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等。女性每天补充3000IU的VitD3制剂可降低60%的乳腺癌发病几率;糖尿病人补充摄入VitD3制剂可降低其体内的“胰岛素抵抗”现象从而可更好发挥降糖药的作用。


    美国将维生素D作用新发现誉为是“21世纪十大科学新发现”之一。维生素D的摄入至少3000 IU/天,但美国营养专家认为5000-10,000 IU/天是较为理想的补充剂量。

 

    如何选择维生素D?
    目前已知的维生素D至少有10种,但最重要的是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维生素D2是由紫外线照射植物中产生,但在自然界的存量很少。维生素D3则由人体表皮和真皮内含有的7-脱氢胆固醇经日光中紫外线照射转变而成。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对人体的作用和作用机制完全相同,但D3的生理活性强于D2,效果最佳。所以维生素D3-阳光5000是首选。

 

    补钙为什么要同时补充维生素D3?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量流失严重。为了吸收更多的钙质,中老年人需要更多的活性维生素D3。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肝肾功能却退化了,将维生素D激活为活性维生素D3的过程就变成了肝肾的负担。所以,专家建议中老年人补钙服用活性维生素D3最好。

 

    维生素D3可以预防癌症吗?
    是的,维生素D3的防癌作用已经被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们广泛认识并且论证,而且补充维生素D3已被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等和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

 

    晒太阳就不需要补充维生素D3了吗?

    空气的污染使阳光更弱,照射后很难产生维生素D3;机体失衡者合成维生素D3的能力下降,即使有充足的阳光照射,也必须额外补充。
日晒是否能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3,还要看环境和年龄等因素。同时还要看性别、肤色、种族、文化习惯、膳食、生活习惯等。北方纬度越高,晒到太阳的量越少,冬季北纬35度以上的人基本上不产生维生素D3;

 

    吃什么可以补充维生素D3?饮食中的维生素D3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吗?
    通过吃肥鱼及牛奶可以补充维生素D3,但要吃很大的量,实际是达不到需要的量的。因为维生素D3的来源稀少,所以仅是通过饮食来补充VitD3,很难满足身体需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