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12,178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记忆中那道超级下饭菜:辣炒猪油渣

(2013-05-23 08:57:44)
标签:

美食

豆豉尖椒炒猪油渣

猪油渣的吃法

乡土菜

爱厨房

分类: 特色美食

记忆中那道超级下饭菜:辣炒猪油渣

 

 

猪油渣,它绝对称得上是我童年里的美食之一。

 

小的时候,那会儿似乎还不怎么流行吃植物油,我们那一般的人家里吃的都是猪油。

每次家里榨猪油的时候,我端着个小碗儿站在锅边,看着白花花的肥肉在锅里咕噜着,我急切地等待着它被快点榨干,榨干了的油渣快点儿到我的碗里来。

 

刚榨出来的油渣,香香的,脆脆的,用点儿白糖拌着,那会儿真觉得那就是人间美味啊。对于小馋猫的我来说,那可是我童年里的一道给我留下了美好记忆的美味呢。

 

每次榨好的油渣,妈妈会用一个搪瓷盆把它装起来。煮饭的时候,取上一些油渣,放上一小把豆豉,再拌上盐和辣椒粉,用小碗装着。等饭煮开米汤干了之后,把装油渣的小碗放进去,待饭熟了,油渣也就蒸好了。再撒上一点葱花,那滋味,现在想起来,还会流口水呢!非常非常下饭,每一次,我都要把肚皮撑得圆滚滚的才罢休!

 

不知从什么时候,当人们的生活水平慢慢地提高,猪油渣,这道我童年里的美味,也就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餐桌。

 

现在,更是极少有人吃油渣了。可是,很偶尔地,我还会很想念着它。

 

这一次,因为做点心需要一些猪油,我便买了些肥肉来榨猪油,剩下的油渣,拿来用豆豉和辣椒一炒,非常非常下饭!那种熟悉的味道,让我似乎一下子又回到了童年,想起那个端着小碗儿等在锅边吃油渣的小屁孩儿来……

 

 

 

 

记忆中那道超级下饭菜:辣炒猪油渣



 

尖椒豆豉炒猪油渣

 

用料:猪油渣,青尖椒,豆豉,小米椒,生姜,大蒜,葱花,生抽,陈醋,白糖少许;

 

做法:

1.青尖椒、小米椒分别切成圈,生姜切丝,大蒜去皮切粒;

2.热锅内放少许油,下入姜丝、大蒜、小米椒、豆豉,炒出香味;

3.下入青尖椒,炒匀;

4.下入猪油渣,炒约2分钟;

5.下入盐、白糖、生抽,炒匀;

6.下入葱花,沿锅边淋入陈醋,炒匀即可。

记忆中那道超级下饭菜:辣炒猪油渣

经验分享:

1.猪油渣怎么说都不是健康食品,不要经常大量食用,咱只是很偶尔很偶尔吃一次哈;

2.如果觉得全肥肉的油渣太肥,可用五花肉榨干油分来替代;


记忆中那道超级下饭菜:辣炒猪油渣


**********************************************************************************************

更多湖南乡土菜,点击图片或文字即可查看做法。

记忆中那道超级下饭菜:辣炒猪油渣  记忆中那道超级下饭菜:辣炒猪油渣  足以让人迷恋的经典湘菜:冬笋炒腊肉  让湖南游子魂牵梦绕的家乡菜:猪血丸子炒腊肉

   农家竹筒饭         白辣椒炒腊鸭            冬笋炒腊肉             猪血丸子炒腊肉

堪称鈥溍追股笔肘澋暮南乡土菜:白辣椒蒸双腊  家的味道:腊肉蒸鸡   让湖南人无法抗拒的12道特色菜(腊八豆炒五花肉)  2009年年终总结鈥斺斎饫啵60道)

  白辣椒蒸双腊         腊肉蒸鸡         腊干子蒸排骨      腊干子炒腊肉  

2009年年终总结鈥斺斎饫啵60道) 2009年年终总结鈥斺斎饫啵60道)  让湖南人无法抗拒的12道特色菜(腊八豆炒五花肉) 让湖南人无法抗拒的12道特色菜(腊八豆炒五花肉)

腊八豆炒五花肉     腊八豆炒肉皮        剁椒烧酸冬瓜       肉末柚子皮  

香辣牛肉干(深受男人们喜爱的25道下酒菜)  让湖南人无法抗拒的12道特色菜(腊八豆炒五花肉)  永远都吃不腻的乡土菜:冬笋炒腊牛肉  2009年年终总结鈥斺斎饫啵60道)

 酱血鸭             锅鸡          冬笋炒腊牛肉      香辣牛肉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