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12,178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一道“小气”的下饭菜:沙茶肉末茄子

(2011-05-20 08:52:26)
标签:

美食

沙茶肉末茄子

茄子的吃法

下饭菜

爱厨房

分类: 煮妇私房菜

又一道“小气”的下饭菜:沙茶肉末茄子

 

有筒子抗议我最近一直在迷恋烤箱,不是蛋糕就是面包的太久没上菜啰。

 

好吧,我检讨,用实际行动深刻地检讨,今天俺上菜菜哈!

 

最近总是一个人吃饭,那些大鱼大肉的,咱就不要腐败了。一个人躲在家里啃大肉,那多不好意思啊!

 

咱还是用这种把肉剁碎成肉末和菜混在一起的“小气”型吃肉法吧。这里面的肉肉虽然不多,可每一口咱还是都能吃到肉滴!又一道“小气”的下饭菜:沙茶肉末茄子

 

主要,这菜菜下饭啊,一小盘,咱就能搞定一大碗米饭啦!(多会过日子啊~又一道“小气”的下饭菜:沙茶肉末茄子

 





又一道“小气”的下饭菜:沙茶肉末茄子

沙茶肉末茄子

 

用料:三成肥七成瘦去皮猪肉,茄子,青椒,沙茶酱,蚝油,淀粉,生抽,大蒜,葱花;

 

 

 

 

做法:

 

1.猪肉剁碎成末,加入适量的盐、蚝油、淀粉拌匀腌制一会儿;茄子与青椒分别切成小丁,大蒜切碎;

2.热锅放油,下放肉末,炒至肉末变色出油后舀出待用;

3.锅内余油,下入茄子,放入适量的盐,炒至茄子变软;

4.下入青椒,翻炒一分钟左右;

5.下入之前炒好的肉末,炒匀;

6.放入一小勺沙茶酱,炒匀后再放入少许生抽与葱花,炒匀即可。

 

又一道“小气”的下饭菜:沙茶肉末茄子

经验分享:

1.放入沙茶酱之后如觉得太干,可再加入少许高汤或水;

2.因沙茶酱中含有盐分,所以需酌量放盐。

 

又一道“小气”的下饭菜:沙茶肉末茄子

 

****************************************************************************************************

更多“小气”型的下菜饭,点击图片或文字即可查看做法。

百搭菜,下饭调味都很棒:芽菜碎米肉  永远都吃不腻的是家常菜:肉末雪里红  2009年年终总结鈥斺斎饫啵60道)  2009年年终总结鈥斺斎饫啵60道)

芽菜碎米肉            肉末雪里红           鱼香肉丁             番茄肉末炒玉米 

2009年年终总结鈥斺斎饫啵60道) 2009年年终总结鈥斺斎饫啵60道)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竹笋炒肉丁            真姬菇炒肉丝          香煎藕饼             酸辣碎米肉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烩千张                    空心梗炒肉末          肉末海带丝            盖浇豆腐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17种鈥溞∑澋某匀夥椒ǎㄓ阆闳舛。

  芹菜肉末炒皮蛋              炒三剁          酱烧豆腐            肉末炒豆腐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