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7,061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最懒人的方法煮出一锅美味的饭菜:腊鸭饭

(2011-03-11 08:53:03)
标签:

美食

腊鸭焖饭

腊鸭的吃法

懒人餐

饭菜一锅出

爱厨房

分类: 煮妇私房菜

用最懒人的方法煮出一锅美味的饭菜:腊鸭饭

 




之所以有今天的这款腊鸭饭,纯属是我犯懒时的歪打正着。

 

话说在某天,我一个人在家吃饭。切菜的时候我就想啊,这一个人吃饭真麻烦,又是煮饭又是炒菜的,到最后东西没吃进去多少,锅碗瓢盆却一个都没少洗。得,当我的懒劲儿一上来,索性就把切好的菜菜扔进电饭锅里和大米一块给煮了。


当时我心想着吧,煮出来不管味道如何,只要能吃就行,反正我家老爷少爷都不在,就我这一张嘴,好糊弄!

 

没曾想,在我打开锅盖的那一刻,那个意想不到扑鼻而来的香味儿啊,着实地让我惊喜了一把!不要小看这依然白白的米饭,它可是吸收了腊鸭的香味和淡淡的咸味儿,好吃得不行不行滴!

 

看来,“懒人有懒福”这句话还是有它一定的道理滴!我真找不出比这更懒人的饭菜一锅出的方法了哈。如果,你偶尔也想像我一样犯犯懒,那就试试它吧,超级懒人超级美味的腊鸭饭!

 

 

 

****************************************************************************

 

腊鸭焖饭

 

用料:大米300克,腊鸭120克,姜丝、葱花各适量;

 

用最懒人的方法煮出一锅美味的饭菜:腊鸭饭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煮饭的锅中,加入和平时煮饭一样多的水;

2.将腊鸭洗净后斩成小块,铺于大米上,再放上姜丝,盖上锅盖,开始煮饭;

3.待饭熟后打开锅盖,趁热撒入少许葱花即可。

 

用最懒人的方法煮出一锅美味的饭菜:腊鸭饭
经验分享:

1.如果所用的腊鸭太盐的话,可将其先用清水煮一会儿后捞出沥干再切成块;这样可以减少盐分,以免吃起来太咸;

 

用最懒人的方法煮出一锅美味的饭菜:腊鸭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