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12,178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送给夏日里勤劳的人们——金银花露

(2008-07-19 12:09:15)
标签:

金银花露

凉茶

祛火

分类: 养生保健

      送给夏日里勤劳的人们——金银花露                 

                       童  言  无 

     一日,我们一家三口正围坐在餐桌前吃饭。郑土土小朋友因为要赶着看他的动画片,所以使劲扒拉着碗中的饭粒。他那夸张的动作直接导至的结果就是掉在桌上的饭粒比他吃到嘴里的还要多。木头爸爸一看心痛得不得了,如此糟踏粮食还了得!于是正色道:“把桌上的饭粒捡起来吃掉!要知道一粒粮食一滴汗,不能浪费了!”

    郑土土小朋友看了看他爸那严肃的脸,然后十分不情愿地捡起桌上的饭粒吃着,不屑地说:“一粒粮食一滴汗?那我还经常满头大汗呢!”

   “你满头大汗和这个有什么关系?”木头爸爸不解地问。

   “你不是说一粒粮食一滴汗吗,那我满头大汗不是就有很多的粮食了吗?”郑土土一本正经地说。  

   “啥?!”我一口饭差点喷了出来!木头爸爸差点被他气晕了!

   “不是这样理解的,是……”木头爸爸深吸了一口气耐着性子给儿子解释了半天,看着郑土土似懂非懂的样子,非常心痛地说:“这样子下去还得了,暑假一定要让他下乡去锻炼锻炼才行!”

    现在城市里长大的小孩子大部份都不能明白在田间劳作的艰辛,只能听着大人的描述,其间的辛苦他们又怎能体会得了呢?此时,让他真正地弄明白大米饭从哪里来这个问题是如此的迫切和重要!暑假一定要带他去体会,让他真正的明白一粒粮食一滴汗的道理,只有这样,他才能珍惜现在的生活,健康地成长!

   炎炎夏日,我们坐在舒服的空调房里。可还有许多辛勤的人们此时正在田间地头挥汗如雨啊!送上一碗金银花露,它虽然不是很起眼,可也是解暑良药啊!

金银花露:

材料:金银花15克(一般药店有售),蜂蜜适量(用量依个人口味)。

送给夏日里勤劳的人们——金银花露

 

做法:金银花洗净放于锅内,加入四碗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煎15分钟后弃渣取汁,放凉后加入蜂蜜即可。

 

送给夏日里勤劳的人们——金银花露

附金银花简介

功效:清热,解暑,抗炎。  适宜炎夏酷暑头昏头晕、口干作渴、多汗烦闷或中暑者食用;适宜小儿夏天食用,以防痱子;适宜各种炎性感染、腮腺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者食用。

忌:金银花性凉,平素脾胃虚寒,腹泻便溏者勿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健康五色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