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lowl
flow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216,756
  • 关注人气:183,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晨做华谊新一哥尚需再过三关

(2010-07-20 06:02:33)
标签:

唐山大地震

李晨

华谊一哥

三道难关

分类: 娱乐八卦

李晨做华谊新一哥尚需再过三关

李晨做华谊新一哥尚需再过三关

文/flowl

 

    人的名,树的影,最近关注比较多的当属冯小刚的新作《唐山大地震》,对于刚刚从汶川大地震的阵痛中恢复元气的国人来讲,走进电影院去重温24年前更为惨痛的唐山大地震,算得上是不错的精神食粮,至少,对于生命的感悟、对于人性的认识,都会再有新的领悟。因此,冯小刚放出“票房5亿”的豪言壮语不见得就是被某些人认为的“大放厥词”。

 

    或许是由于导演的强势,《唐山大地震》这部大作主要演员的关注度反而不是很高,唯有男一号李晨因为第一次担当华谊大片的主演引人注目,又恰逢华谊原“一哥”黄晓明欲解约自立门户的敏感时刻,因此不少人猜测,李晨或许会借助《唐山大地震》的东风一跃成华谊的“新一哥”。

 

     在我看来,11岁即在《焦作风暴》中出镜、19岁担任广受好评的儿童剧《17岁不哭》主角、近年来凭《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绝密押运》等一系列热播剧声名鹊起的李晨固然拥有了争夺华谊“一哥”的资历,但要真正成为“一哥”,李晨至少还需再过三关。

 

第一关:气质关

     抛开心理学的隐晦生涩定义,简单来说,气质指的是人的相对稳定的个性特点和风格气度。要做“一哥”,具备明星的气质是最基本的条件之一。在我看来,明星气质有4个主要指标,第一,多年磨砺演技不俗;第二,外形条件不错;第三,极强的个性能够吸引观众;第四,男人味。身高183cm的李晨在演技、外形条件方面都算上乘,但在个性、男人味方面却有所欠缺。人们更愿意将阳光帅气的李晨看作是邻家的大哥哥,而不是万人瞩目的明星。因此,从明星气质的角度来讲,王宝强、段奕宏等华谊一线明星甚至连“一哥”候选人的资格都没有,李晨同样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第二关:话题关

     捧也好,骂也罢,作为明星,最重要的是要有话题引起人们的关注,因此吴宗宪有句话一直被人奉为经典:作为明星,就算是踩香蕉皮滑倒的新闻都是好新闻。就李晨而言,最近几年参与主演的电视剧频繁的被热播,但依然显得非常的安静,说得好听点,叫做“低调,公众形象好”,说得难听点就是“懒得理睬”。此外,从李晨在参与综艺节目的表现来看,李晨似乎不够自信,表现得有些木讷,中规中矩的,自然也就难以引起话题和关注。

 

第三关:奖项关

     国内娱乐圈中,目前大大小小的颁奖典礼多如牛毛,而且这些奖项的归属已经很难真正反映民意, 多少都难逃内定、买卖之嫌,不过却可以从侧面反映出某明星在公司的受重视程度。就李晨而言,所荣获的个人荣誉仅仅是第11届国际电影节最具潜力新人奖、第37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主角两个,与其他的大牌明星相比,算得上是少得可怜,这显然不是“一哥”该有的待遇。

 

   综上所述,李晨尽管近年来上升势头很猛,尤其是即将上映的《唐山大地震》必然成为李晨演艺生涯中最闪亮的一笔,但谈及华谊“一哥”,尚言之尚早。(文未校对,有错必改)

 

     严正声明:本文由新浪博flowl:娱乐也是技术活体力活独家首发,博客中所有文字均属个人原创,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专栏合作/ 特约撰稿/ QQ:37167549。 msn:flowl001@hotmail.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