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lowl
flow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219,082
  • 关注人气:183,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力挺黄英勇夺快女总冠军的10大理由(图)

(2009-08-11 10:23:49)
标签:

快女

快乐女声

湖南卫视

黄英

快女夺冠

10大理由

flowl

分类: 选秀地带

力挺黄英勇夺快女总冠军的10大理由(图)

力挺黄英勇夺快女总冠军的10大理由(图)

文/flowl

 

   在写下这个标题之前,我一直在考虑是不是用“力挺黄英进军快女三甲”更能体现本人博客一向以客观、理性见长的风格,不过考虑到作为资深秀场散粉,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喜欢上一个选手,所以就轻狂一把吧。谨以这篇博文献给和我一样喜欢黄英的朋友,同时祝黄英在快女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

 

理由一、简简单单的喜欢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吗?”,很多人都曾尝试寻找至尊宝与菩提老祖在《大话西游》中的这段经典对白的答案,我也曾寻找过答案,但答案始终不够确切。不过在黄英身上,我找到答案:爱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对于黄英,我就是简简单单的喜欢,所以这条理由虽然感性却足够的充分。

 

理由二:纯草根符合快乐女生真正内涵

     在目前剩下的快女6强中,各有各的精彩,但从音乐素养的角度来看,从大山中走出来的黄英是最不专业的,普通得如同邻家小妹,可以说是草根中的草根,这一点表面上看是黄英最大的软肋,不过从本质上看,却恰恰最能体现快乐女声的真正内涵。湖南卫视选秀经历了05辉煌之后,不可避免的走上了商业化道路,商业价值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选手能走多远,这逐渐偏离了“想唱就唱”的内涵,将选秀变成了由经济公司、唱片公司、大众百姓联手进行的一场商业博弈,委实无聊的很。因此,黄英若能夺冠,则能修正选秀已经偏离了的航线,延续“快乐女声”的真正内涵。

 

理由三:献礼国庆60周年

    对2009年来讲,庆祝建国60周年应该算是举国上上下下的一件大事,广电总局也早在去年末、今年初先后下达了一系列文件,对电视台献礼国庆60周年做出了一系列的明确指示,对于选秀,更是做出了中文歌比例不得低于75%的限制。因此,一直坚持演唱民歌、红歌的黄英若夺冠,则可以看做是献给建国60周年的一份大礼,必然使得龙颜大悦。

 

理由四:受众面广

    我问过很多朋友,基本上都无一例外的喜欢黄英,其原因除了黄英独特的嗓音,就只能说是民歌的魅力了。民歌这东西平常大家都很少唱,但大家都绝不反感和排斥,这就像吃惯了大鱼大肉,偶尔来几盘小菜反而更觉得耳目一新。除此之外,民歌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经典的民歌大家基本上都能哼上几句,这就使得黄英以其独特的嗓音唱出的民歌受众面极广,男女老少,基本上处于通杀状态,不少人在本人博客上留言表示一家人都喜欢黄英绝非偶然。

 

理由五:独特的高辨识度嗓音

     唱歌好的人即便是在KTV,也能随手就拎出一大把,但具备高辨识度嗓音唱歌好听的人却可遇而不可求,在快女6强之中,真正具备高辨识度嗓音的,除了李霄云,也就黄英了。独特的黄英式唱腔加上经典的民歌,轻而易举的使人沉醉于黄英的歌声中,一扫深夜收看直播的疲倦。  

 

理由六:容易打造成天后级人物

     已经记不清国内有多少年没出过像样的民歌选手以及像样的民歌了,在注重商业利益的今天,民歌这一块已经几乎被人遗忘,不客气的说一句,写民歌的词曲作者占到了写词人总数的1%吗?因此,对于民歌有着发自内心感情的黄英很容易就会从民歌这一片近似空白的领域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民歌天后,以天娱所掌控的资源,打造一位民歌天后比打造一个流行天后要容易10倍。顺便说一句,央视《星光大道》曾推出唱民歌的歌手阿宝,凭借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走红全国,不过坦白的说,在我看来,阿宝《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冲击力远不及黄英的《映山红》,毕竟,再华丽的技巧也比不上用生命演绎的歌唱更打动人心。

 

理由七:真实淳朴

      除了天籁般的嗓音,黄英在快女舞台上表现出的真实与淳朴也打动了很多人,她能在直播镜头前说出“要吃肉才有力气唱歌”,她能光着脚丫在舞台上放声歌唱,她能在自己晋级的瞬间开怀大笑,转眼间又能因为好友的离去痛哭流泪。这些真性情的流露,让我们看到一个真实淳朴的黄英,在充满了利益诱惑的快女舞台,这一点实在是太可贵了。

 

理由八:无叛逃之忧

     最近几年来,天娱传媒选秀艺人屡屡传出解约的消息,这对于天娱传媒的口碑造成极大的毁坏,究其原因,除开天娱自身管理方面的问题以及少数公司不道德的挖墙角,天娱选秀艺人自身的野心和忠诚度也是其关键。因此,黄英若成总冠军,知道感恩和淳朴的她必然会服从于公司的安排,绝无叛逃之担忧。

 

理由九:不会威胁李宇春一姐地位

     作为05、06超女硕果仅存的人物,李宇春在天娱传媒的地位无人能及,是毫无悬念的大姐大。但本届的快女冠军无疑会严重挑战李宇春的地位,若总冠军具有野心,与李宇春的矛盾势必更加的尖锐,甚至会导致李宇春的出走,要知道,李宇春的合约将于明年到期,单目前还未传出有续约迹象。因此,若黄英当总冠军,天娱传媒则不会有这方面的担忧。

 

理由十:饱受打压惹人怜

     黄英能走到今天,实在是不容易,从全国20强开始,就一路跌跌撞撞,最后一刻惊现晋级全国10强,专业评委和专家评委毫不掩饰的偏袒使得黄英一次次PK失败,陷入困境,小不点黄英惹人怜爱。这多少有点处于男人的天性,但也证明了“人性本善”。

力挺黄英勇夺快女总冠军的10大理由(图)

     除此以外,黄英的人气也远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低,喜欢黄英的观众中至少有1/3不会热衷于网络投票或下载彩铃的。(文未校对,有错必改)

    

    

严正声明:本文由新浪博flowl的八卦地盘独家首发,网络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报刊、广电等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事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专栏合作/ 特约撰稿/  QQ:37167549.

 

快女系列博文:                

刘惜君完胜郁可唯,黄英试水总冠军(图)     高晓松死掐刘惜君,郁可唯隐露冠军相 

独家:快乐女声彩排现场实拍(组图)       实拍:快女直播现场10大搞笑瞬间(图)  

夜半倒嗓让快女黄英潘辰谈莉娜饮恨?       美女陶乐憾别快乐女声的三大原因(图) 

最具走红潜力的10位快乐女生(图)           快女评委晓雪被扔鞋冤不冤?

经典博文:

盘点:近年来意外身亡的10大明星(图)         盘点公众形象一夜坍塌的10大明星

盘点分手还是朋友的10对明星情侣(图)         盘点08年最轰动10大明星分手事件

盘点:无缘比基尼秀性感的10大女星(图)       惊讶:德国男人玩一夜情竟如此幸福(图)

细数娱乐圈10大混血美女明星(图)           金像奖红地毯最抢镜的10大瞬间(图)

盘点:香港金像奖历届影帝影后(组图)         细数娱乐圈中的10大《贫民富翁》(图)

独家发布: 

独家:《流星雨》文字剧本全曝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