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禅小岩
禅小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93,534
  • 关注人气:15,1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笛:何时我们才能旧事莫提,给予最真诚的祝福

(2017-08-13 12:16:17)
标签:

杂谈

​看到姚笛和男友同游日本的新闻被刷上热搜,习惯性的点开评论区,情理之中意料之内的事儿:热评永远都是关于小三的,一次小三一辈子小三,要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这样的言论实属恶毒,看了几条让人深感不适。我不知道发这些评论的人是怎么想的,难道真诚的祝福真的就那么难吗?即使祝福做不到,也请保持最起码的无视和善良,如果做不到,完全可以屏蔽,当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我们有权利驾驭自己也许,你会说,是的,与我无关,但我就是看不惯,其实在我看来,你纯粹就是闲的发慌,在怒刷存在感。

姚笛

​是的,小三人人喊打,但是小三并不代表着她就不能有新的开始和恋情,有了的话,还去不怀好意的诅咒,你居心可良?记得我小的时候,我们隔壁村的一个女人年轻时曾经勾搭过别人的丈夫,后来悔过自新,去到外地打工终也遇到了真爱,可是周边的人不知出于怎样的心理,竟然全村群体孤立,可以想象,一个村庄如果人人都欺辱他们,日子该过得怎样艰辛和不易。甚至当她的丈夫在农田里干活被毒蛇咬伤,一帮子老爷们儿竟然活生生的看着他毒发身亡,期间还夹杂着几个女人在那里说:真是报应啊,谁让她破坏别人的家庭,这就叫天谴。后来,这个女人来了,扑在丈夫的身上嚎啕大哭,在丈夫离世后的不到一个月,她也选择投井自杀,一直到这一刻,还有许多人在说:活该,死了活该。

这件事儿我不想去评论什么,看似他们做这一切显得有理有据,可不敢深想,这就是一种无耻和卑鄙。有些人不要用所谓的道德正义感包裹自己的歹毒和凶狠,你所谓的正义感恰恰是一种伪装起来人性的自私,你所倡导的道德感在我看来就是虚伪狡诈。真正的正义感是宽恕和原谅他人,用辩证的角度和眼光审视一个人,用发展的观点去施展自己爱和仁慈;真正的道德感,是要学会看透人生在世的苟延残喘,理解生而为人的无奈和痛苦,从而学会宽容与大度。何况,感情的事儿,当你们再骂姚笛的时候,也该让另外一个人一起去平摊。苍蝇不叮无缝蛋,如果苍蝇叮上了,那么这个蛋肯定也是有问题的。

姚笛

​张爱玲说,忘掉一段感情最好的办法就是时间和新欢,可她哪里知道,不是自己不忘,而是总有一些人,在你幸福的时候泼你冷水,让你不敢忘不能忘,这就如刻在胸前的一个字,和你的皮肤合二为一,直到灰飞烟灭不复存在,才会彻底忘记。不能原谅他人的人是尖酸刻薄的,同时也是不友好的,原谅别人犯下的错,也是一种修行。

但愿每个人都是善良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