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禅小岩
禅小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93,534
  • 关注人气:15,1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晒妻子亚偷情,不幸成就地下情

(2010-01-10 02:00:12)
标签:

情感

禅小岩

倾诉:江苏的一名记者

文字:禅小岩

前言:

我一直到现在都搞不懂为什么他要这样做,难道一个男人竟然连对自己带上绿帽子也勿动声色,暗暗的甚至还当作一种炫耀的资本,四处张扬……

我嫁给他的时候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九死一生,先是我的父母以死相逼,等到我苦口婆心的说服自己的母亲以后,他的家人也是不答应。等到双方家长在我们坚若磐石的爱情攻势下最终采取了妥协,我们走到了一起的时候相拥而泣。按说这样经历了颠簸的爱情应该可以走的更远更长久。可是,一场意想不到的轩然大波让我们走在了爱情的悬崖边缘上几近岌岌可危。

正文:

我和她结婚以后,我们经济匮乏但是相濡以沫,像很多夫妇们一样少不了吵吵闹闹,但是在外人眼里依然是相敬如宾备受推崇幸福的小两口。虽然她一直失业在家,但是我去银行贷款,去和自家的亲戚东拼西凑的,积攒了一定量的资金让她开了一爿小店,由于她没有营业的经验,第一期下来,小店入不敷出。可是我却没有对她丧失信心而是不断的鼓励她,在她最沮丧的时候给予她帮助,说实话,这更能体现我们感情的忠贞。或许是感动了天意,小店渐渐的有了起色,她的业务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同时生意上的朋友和应酬越来越多,我作为一名记者常年奔波在外,对此也没有过多的关注。

没想到在这个时候她认识了他,一家电脑公司的员工,说实话,他的气质容貌不算出众,个头也比我矮,形容猥琐,除此之外收入也并不乐观。但是,就这样一个不甚出众的男人竟然成了我的情敌。

他很会献殷勤,我回家的时候断断续续有时要隔上十天半个月,(迫于采访)但是我每晚定要给妻子煲电话粥,我们倾诉情衷。可是,那次回家,我看到了妻子手中的手机不再是结婚前我买给他的诺基亚,换成了最新款式流行的品种,我没有问她。因为,这是对她的一种奖励,一个女人在家里操持着,换了一部手机,是理所应当的,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那晚,她一直把玩着那个手机,我看到了她脸上影影绰绰的红晕若隐若现。我问她,“给谁发短信呢?”她低头不语,只是说,“你相信我吗?现在的社会很流行一种偷情的方式叫做亚偷情,你把我独自一个人撂倒家里,不怕我偷男人吗?”

我听此,哑然。妻子的人品我是相信的,我不能中了她的圈套,我满口的肯定说,“你怎么会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呢?我知道你是最好的。”

第二天,从来不搽脂抹粉的妻子竟然坐上了梳妆台,一点点的描起了眉毛,看来又细又长的眉毛被她一修饰,立刻恰似点石成金,有了灵性一般,随着她唇角的微笑涟漪一点点的催散开来,那眉目煞是传情。淡淡的唇彩使她又恢复了我们当时恋爱的状态,神采奕奕。

我打趣道,“这是去相亲啊!”

她巧笑嫣然道,“我是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

哦,原来如此,叮嘱几句,我就推门而出,我有个采访,时间有点来不及了,否则我就会晚点。赶到采访地点的时候出现了点小意外,我们的采访没有成功,我少之又少有了充裕的半天休闲时间,本来是想给她打电话的,我踌躇了一小会儿,心想:何不去给妻子买一件衣服呢?那件吊带裙是国外进口,平时节衣缩食,该大方一次了。

等我取出钱,买完衣服,回到家里的时候,一股冷空气扑面而来,妻子还没有回来。我就一边等,一边下厨煲上一锅粥,做几道可口的饭菜,难得的雅兴。可是,我的幸福就像我卡在喉咙里的歌曲一样,断了掉,变得残缺不全,成为了终身的遗憾。

我万万没有想到,这次所谓的同学聚会只是她却幽会多年前暗恋的大学同系学生会主席,那晚她回来的很晚,并且喝的酩酊大醉。一切浪漫的主情调都已到位,我有点不放心,就拿出电话簿对着上面的号码一个个的拨过去,大家都说没有见她,我这时才如醍醐灌顶,我被骗了。

她的新手机号码还没有给我说,她去下了那个旧手机放在抽屉里,看着斑驳的红漆,屏幕上的数字由于长年的摁按,也都处于风烛残年的状态,摁下去摇头晃脑的。我实在是太粗心,我怎么没有想起给她买一个手机呢?处于极度的自责状态中。

她还没有进门,我就听见她大声的对着一个男人说,“我没醉,真的,不信,我还能走给你看看。”“你别再逞强啦,要不,我扶你进门吧!”她大声的笑道,“我才不呢?你赶紧走吧,自己也老大不小了,别再挑挑拣拣的了,趁早有个家事,省的我操心。哎,不说了,要是让我老公知道,我都跳进黄河洗不清。”她敲门的那一刻,看到我正襟危坐坐在沙发上,酒劲清醒了一般说,“你不是说你外出采访了?”

我没有应声,只是让她躺下,问,“那个男人是谁?”

她干咳着嗓子说,“一个老同学,你放心吧,我们之间使清白的,他对我有哪个意思,我都拒绝了,别看我的意识处于混沌的状态中,我依然知道红杏出墙使可耻的。我还是爱你的,对吧!”

我点了点头,心中突然兀自下沉。

“那个手机是你花多少钱买的?”我问。

“哪是我买的?这分明是他送的,他自己还没有我有钱,却总是装大款,我喜欢这种虚荣的小男人。”她说完,就鼾声如雷沉沉睡去。

那晚,我们分铺而睡。

接下来,生活照旧,只是我算彻底明白了一个新的词汇叫做“亚偷情”。这所谓的偷情的方式也就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在情侣之间只处在精神愉悦的状态,并没有实际的操作,但这足以让我眼睛发红,平时,她在我面前夸赞某个男人两句,我就妒忌的紧,更何况现在……

我把这种事情悄悄告诉我一起工作的同事,我本意是曲线救国是想让让他去片面的去告诫我老婆,不要以为亚偷情就不是偷情,这也是不允许的。谁知,我轻易相信了别人,他却故意散播并且添油加醋说得更加浮华而不真实。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很快,老婆就知晓了这一切,她回到家里和我大闹一场,质问我为什么要这样,难道这种丢人现眼的事情还值得四处奔走互告。看着她这副样子,还呶呶不休的架势,我更加横下了一跳决心,去大晒她的亚偷情。

那段日子,我们屋里不再有卿卿我我的依喃之声,反而是犹如冻结了一层冰,她回到家里动辄就摔东西,还向我索赔“精神和名誉损失费”,我也不肯罢休,分明是她有错在先,怎么让我认错。

关系持续僵化,很快,我们就离婚了。婚姻果真应了那句话,结婚得来不易,离婚失之易如反掌,这处在两个云端的幸福和痛苦让我们弄得头晕目眩,眯了眼睛,蒙了灰尘。

面对法院的判定,我泰然若素,倒是她也一脸的平静说,“谢谢你的宣传,我们两个人现在臭名昭著,但是,你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你弄巧成拙成全了我们,假如没有这件事情,或许我们会一直保持这种暧昧的状态,继续温存着,双方的家庭或许都会很幸福吧!可事与愿违,你我只有分道扬镳。这次,我们的结合是在流言蜚语中的结合,这样的的爱情更能长久吧!我们定于下个月的这个时候在Y城举办婚礼,欢迎你来参加啊!”

她这个时候蓦地笑了,可是眼角的那一滴泪水却如一朵惨若白兮的纸花悄然绽放,万千重情感糅杂在一起,不胜哀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