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鹏
孙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73,137
  • 关注人气:11,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刺客信条》:穿越时空的世纪对决

(2017-02-25 09:34:09)
标签:

刺客信条

分类: 文娱小区
                                    

 

《刺客信条》:穿越时空的世纪对决

世界上有三颗最著名的苹果,一个是乔布斯手中的“苹果”,一个是砸中牛顿的苹果,还有一个就是伊甸园中那颗苹果。如今,一部科幻电影《刺客信条》便以伊甸园中那颗先前文明的产物为参照,并将它包装成了人类意识自由的象征。为了得到这个苹果,圣殿骑士与刺客联盟上演了一场穿越时空,历经数代的世纪对决!整个故事在时间跨度上从古至今,一脉相承,构建了一个看似虚幻又无比真实的世界观,其中有中世纪血战的史诗厚重感又不乏超凡想象力的科幻元素,加上法鲨与歌迪亚的出色表演,让这部《刺客信条》成为了近期一部大热影片。

影片的开始是以1942年的西班牙为背景,此时刺客联盟刚刚成立,男主阿圭拉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以保卫伊甸苹果为己任。而另一派组织圣殿骑士也对这颗苹果垂涎已久,为两派间的世纪之战埋下了伏笔。这个故事看起来并不复杂,典型的科幻故事片的模式,但这部《刺客信条》的故事架构并不仅限于此,它的信息量之大、线索之多、人物之繁杂以及科幻元素的完美融入、时空和人物间的穿梭闪回,很容易让人想起另一部经典科幻电影《黑客帝国》。但相较于后者,这部《刺客信条》显然更加通俗易懂,更加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时间回到2016年的现代。作为刺客阿圭拉的后代,身体里流淌着刺客血液的卡勒姆·林奇在神秘组织的操控下,试图通过Animus基因事件追溯机来找到失踪苹果的线索,由此开启了一次次的时光回溯之旅。这也预示着,这场关于苹果争夺的战火正式蔓延到现代……关于时空穿越的梗在科幻片中很常见,但能够将几个时空做到无缝连接,将几个维度的人物和故事实现完美融合并不容易。显然,这部《刺客信条》在这方面完成的不错。从中世纪到近代再到当代,男主的每一次穿越都是九死一生,让人看得如坐过山车般过瘾。

这样一部商业大片在视觉和特效上表现如何呢?从观影感触来讲,《刺客信条》绝对对得起高达1.25亿美元的投资。影片并没有一味的在绿布抠图,而是往返于马耳他、伦敦、西班牙等多国实地取景,无论是场景还是服装、道具,都对故事中的环境和人物进行了相当程度的真实还原,有着很强的故事代入感和人物认同性。特别是当男主第二次穿越时,他与女伴在圣殿骑士的追击下完成的一场绝命逃亡尤为精彩。在这段戏中,影片的镜头以第三人称的视角拍摄,全景呈现了这场生死追逐,从屋内到街道再到屋顶高空,男主完成着各种游戏中才会出现的高难度动作,真实惊险的同时又融入了跑酷般的动作美感,加上影片逼真立体的3D特效和出色的配乐烘托,给人带来了一股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内心震撼。

演员方面,男主卡勒姆·林奇是由“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饰演,这位曾经的“斯巴达勇士”,《X战警》中的万磁王,拿奖无数的他在这部《刺客信条》中再次贡献了影帝级别的表演,不仅大秀肌肉、完成大量极限动作,更是在内心戏上将刺客这个人物演绎的入木三分,有血有肉。与之对戏的是奥斯卡影后歌迪亚,两人间的飙戏很出彩,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两人并没有擦出什么爱情火花。

显然,这部《刺客信条》是今年迄今为止难得的一部优秀科幻类型片。日前,这部电影正在热映,如果你也喜欢这种类型片,喜欢法鲨和歌迪亚两位演员,那最好不要错过这部电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