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商寅泉
商寅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0,465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三重利好挡不住巨石滚落之灾情分析

(2015-07-03 13:22:51)
标签:

股票

利好

灾情

分析

暴跌

  经不住连续12个交易日的巨幅回落,中国证监会连夜开会,会后匆忙推出三重重磅利好,但这并没有挡住A股市场的巨石滚落,昨天(7月2日)上证综指仍然盘中最多时暴跌258点。如果想知道什么叫股灾,眼前的事实就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了你。

  这场暴跌发端于端午节前,延续到端午节后,我们现在可以把它称之为“端午股灾”。自从有了中国股市,像这半个多月以来,在没有大利空的背景下,如此这般的暴跌现象,还从来没有发生过,所以,这场“端午股灾”必将被历史所铭记。虽然我们还无法预测灾情是否已经到尾声,也不知道它是否还有后续的更大灾情,但这些都不妨碍我们现在就开始反思,不妨碍我们现在就开始体验什么叫“痛定思痛”。

  前期涨势太猛为这次“端午股灾”埋下了隐患。这句话相当于马后炮,但也不得不说。本轮行情从2014年7月份启动,到端午节前已有11个月之久,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大盘上涨了3000点,等于是翻了一番还多,这个速度让绝大部分投资者在账面上都有了可观的获利。从技术指标和心理预期上,按规律来推理,早就应该有一个停下来歇一歇,加加油、补补水的需求了。但大盘在3000点时、在4000点时都没有停歇,一路跑到了5000点之上。笔者在6月2日即发表评论《暴涨暴跌的股市传递出三大信号》,指出暴跌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端午节前夕,笔者又撰文《股市风险已经到来需高度警惕》。到如今,“端午股灾”印证了这些警告是对的。

  这一场“端午股灾”的剧烈发生,其内在原因,还有一点是投资者对中国的证券市场没有信心,对股市长期发展,政府在政策面上长期呵护没有信心,不相信做一个长线投资者就一定能够收到比短线投资者更大收益会成为事实。短线投资收益巨大,跟这几年推出的相关政策也有很大关联。这次中国证监会在充分地研究了灾情之后,果断地修订了一些政策,对造成暴跌的政策原因予以及时改正,充分说明了政府还是愿意看到股市平稳健康发展的。

  “端午股灾”已经发生,但这场股灾也并非完全是坏事,它对近一两年来入市的投资者,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而且笔者相信,从5000点下来的股指,绝不会像从6124点下来的那样会持续多年,它在4000点左右企稳后,会给三重利好一个很大的面子,在120日线处站住观望一阵后,会有一个好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