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小艾亲子阅读
陶小艾亲子阅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9,118
  • 关注人气:25,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彩虹的尽头》到底是什么

(2010-12-21 15:20:36)
标签:

爱贝乐图书馆

陶小艾

绘本推广

彩虹的尽头

寻找珠宝

育儿

分类: 绘本阅读

《彩虹的尽头》到底是什么

                ——让你不得不反思的一本书

                                                                ——陶小艾

《彩虹的尽头》到底是什么


“哇!”獾和狐狸喘着气说,“好美啊!”一道明亮的清晰的彩虹像宝石项链一样挂在天上。獾和狐狸盯着明亮的颜色看呆了。獾说:“你知道么,彩虹的尽头有宝贝呢!”狐狸问:“什么宝贝?”“不知道。”獾说:“我想它应该是金的,或者是银的,或者是宝石的,它能让你变得永远永远都富有!“我们去找这个宝贝吧!”

《彩虹的尽头》到底是什么

狐狸兴奋地叫起来。于是,他们朝附近的树林出发了。

就这样,两个小伙伴一路去寻找,在路上他们遇到把“食物”作为宝贝的正要过冬的小松鼠,他们遇到了把“鸭宝宝”作为宝贝的鸭妈妈,他们遇到到把“回忆”作为宝贝的兔子爷爷,当一系列的各种各样的宝贝出现在獾和狐狸的面前时,一时他们不知该如何是好?到底彩虹的尽头有什么样的宝贝呢?质疑在他们的脑海中第一次发出了声音,随着后来突遇暴雨,两人再回想这一路上遇到的事情时,终于发现,彼此才是对方最美的宝贝。

《彩虹的尽头》到底是什么

如此简单的一个故事,甚至带着一点点的说教作用,但是如果你用心去体会,且在这一刻,与你的心灵就那么恰恰的衔接了,就那么一点,相信一定会让你有所体悟的,一定会让你明白,你的那条彩虹背后会有什么样的宝贝。

 

我希望有更多的妈妈可以看到这本书,可以从中去细细的品味在我们忙碌的背后究竟终了时可以收获什么样的宝贝?最近孩子总生病,起初刚入园时,我已经做好他可能会生病的准备但是好在宝宝很快的适应没有什么大碍,甚至连个感冒也没有。但从入冬开始,先是感冒,继而没有好,有生以来,第一次打了点滴,这一次打点滴不要紧,似乎一下子把孩子的免疫系统彻底打乱了,好了后,休息几天再次入园,没几天,孩子又感冒,这次直接是支气管炎,好在不严重,这次没有打点滴,而是雾化,这也是我宝宝第一次面临的事情,不仅宝宝哭闹着不肯吸,连我也跟着想要落泪,我宁肯换作自己生病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的生病,但是,懂事的宝宝吸了两次后再加上我和老公作思想工作,孩子慢慢理解了且接受了这个事实,连续一周的雾化,终于好利落了。

《彩虹的尽头》到底是什么

就在我想着让孩子休息一星期后再送园时,遇到自己馆里太多的事情,无奈在孩子休养了三天后再次入园,这次,孩子从入园第二天就直接再次反复。同时,在我送孩子入园时,遇到一位妈妈也送孩子入园,略带着哭腔把刚刚退烧的孩子送到了园里,看着孩子哭得如此伤心的样子,我一下子不明白作为我们家长的每天都在忙碌什么,到底这个世上什么才是最最宝贵的东西呢?而这次,虽然医生说没大碍,但是我是坚决不再送了,我也知道如果孩子跟着我,可能会影响我作事,可能会影响馆里的运转,但是我知道,馆可以不前进可以止步不前,但是对于我的儿子,我只有这一个,同时,如果再招一个老师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知道对于我来说,彩虹的尽头是什么,我就像那个鸭妈妈一样,我的宝宝是我永远的最珍贵的宝贝!

《彩虹的尽头》到底是什么

如果你也曾看到过这本书,请一定看完后,好好的想一想,彩虹的尽头属于自己的是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