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谢
小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287
  • 关注人气: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越是会被人嘲笑的梦想,才越有实践的价值

(2010-07-21 21:20:13)
标签:

文学/原创

谢长留

立威廉

影评

修杰楷

混混天团

钱人豪

杂谈

分类: 长留文学作品
2010-07-20 09:54:58   来自: 谢长留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混混天團 / 混混天团的评论   http://t.douban.com/pics/nst.gif


  文_谢长留
  
  《混混天团》其实是个挺娱乐大众,挺狗血的电影。但,难得的是即使这么狗血,还是让人觉得真诚!这种真诚,就像一剂强心针,让我们这些在都市中茫然自失、行将就木的人们,坚定了隐藏在最最心底的梦想,让那些会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梦想,可以被大声的说出来。
  正像九把刀说的一样,越是会被人嘲笑的梦想,才越有实践的价值,即便跌倒,姿势也会很豪迈。
  但如果,我说看了这部电影,我就得出一个什么梦想可以支撑整个人生的狗屁结论,岂不是显得我个人也未免有点太不把这部电影放在眼里了!这电影告诉我们的东西很多,梦想是一条主线,它牵引着不同的人,走到一起,正像风会去远方。
  除此之外,它还告诉我们,纵然你有可以成为上帝的潜质,没有人提携,妈的,你也只能是一只蚂蚁。当然,要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墨镜,你也可以勉强算是蚂蚁界的修杰楷。除了墨镜,还要有一身像样的皮衣;除了皮衣,还要留个超屌的发型和胡子,当然所有这些前提,就是要长一张对得起大家的脸啊!
  对了,最重要的就是,荣祥一直说的:“阿豪,你太瘦了,吃胖一点!不然怎么当干部嘛,真是的!”
  玩笑归玩笑,话说回来,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想不想要。这就是所谓梦想啊,理想啊这类对很多讲求现实的人来说最虚无缥缈的东西。在很多人眼里,做任何一件事,一定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这也就成就了那些“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还有些人呢,觉得不值得,于是他们就放弃了,最终碌碌无为的了结一生。他们来世上走一遭,什么都没留下,也什么都没带走,真正做到了“我轻轻地来,正如我轻轻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
  可是也有一些人,最喜欢香蕉你个芭喇的教训后辈,说什么有时间做梦,还不如多赚点钱!
  喂,干嘛为难年轻人啊?谁年轻的时候没有个说出来吓死人的梦想啊!那些所谓的过来人,凭什么用他们失败的案例来否定我们的梦想!
  其实,不可否认,梦想是个很容易迷失的东西,就像我们离家出走,是带着寻找乌托邦的梦想,可走着走着,碰上不同的人,做了不同的决定,于是梦想就没了,但我们并没有及时发觉,我们继续走,当问自己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老实说,很多人都无法明确的说出来,就这么三两年过去了。最后当我们走到所谓的“人生终点”的时候,恍然隔世,碰到那些年轻的、热血沸腾的人们,才大梦初醒,惊呼:看见你,就像看到年轻时的我自己。
  可,没有了梦想,我们最初离家出走又意义何在呢?
  
  有人说,现实真的太残酷了,阻力太大,还有他妈的潜规则,你空有一腔抱负,算个屁啊!没钱没权没地位,关键是你还没运气,还是乖乖好好学习,找个好工作,再找个好对象,老老实实结婚,养大孩子孝敬父母得了。这已经不容易了。
  难道你的梦想比秦始皇一统中国还要难吗?
  难道你的梦想比荆轲刺秦还要危险吗?
  难道你的梦想比朱元璋从和尚变皇上还要不可思议吗?
  难道你的梦想比孙中山的三民主义还要崎岖吗?
  我想办个人画展,于是我把自己的画挂在家里的墙上,每一个来我家做客的朋友,都会适当的给我点鼓励;我想写本书,于是我自费将自己的文字合订印制一本,送给自己;我想把自己的画穿在衣服上,于是我找了工厂合作,看到很多人喜欢这些画,这些衣服,我觉得很满足。
  实现梦想的方式很多,不一定要人尽皆知,其实不断为了梦想而奋斗的过程,就是为自己创造幸福的过程。
  梦想!
  因为有梦想,人才会被称为人,不是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