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扬杨洒傻
扬杨洒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3,751
  • 关注人气: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服务员出卖色相沦为悲催二奶

(2011-08-12 08:43:32)
标签:

扬杨洒傻

真情故事

萍荷相依

扬州晚报

二奶

悲催

情感

分类: 情感故事,触动心灵

             女服务员出卖色相沦为悲催二奶  

       【口述:落梦(女,23岁) 采写:萍荷相依  扬杨洒傻 《扬州晚报》首发


    又是睡到自然醒。这对许多忙碌的人而言很奢侈的一件事,我却天天都在享受,直至变成煎熬。光亮的屋子里,我用鲜红色的指甲油涂满手指和脚趾。那扎眼的红仿佛千万根利剑直戳我心,眼泪随即奔涌而出……


    1、“对不起,是我的错。”他是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个头不高,面容和善。

    与他认识是在我之前打工的酒店,我还不满18岁。当他和别人为要不要再加一点酒推托不定时,我下意识地启动瓶盖。那个不愿喝的人立即触电般从座位上跳起来,冲我吼道:“谁叫你开的?谁叫你开的?开了,你就得喝掉!”

    谁也不曾料道,那个架着一副金丝眼镜的斯文人会如此强烈反映,面面相觑,尴尬地都不作声。“斯文人”也意识到什么,脸上也有些挂不住,突然他转向我。似乎只有我,是为他挽回颜面的工具。“你开的,就把它喝掉!”

    “喝吧,喝吧”“你们饭店里的小丫头都有两下子呢”那些原本呆若木鸡的人也跟着轻松下来,七嘴八舌地附和。我一下子怔住了,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水。

    我看着那个瞪着血红眼睛的“斯文人”,不知从哪儿冒出一股劲,拿了一个杯子,倒了满满一杯白酒,一仰脖咕嘟咕嘟喝了下去。我听到座上有人在惊呼。

    随即,胃就是翻江倒海地难受。我向卫生间奔去,狂吐不止。等我再回到那个包厢时,所有的人都走了,只剩下他、那个劝酒的男人,也正是他误导我开了酒。

    “对不起,是我的错。”他是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个头不高,面容和善。与刚才那座穿西装打领带的人不同,他上身穿着一件T恤,下身穿了一条运动裤,随意而自然。

   

  2、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是脏兮兮的,又惊得一身冷汗。

    在酒店里打工,我忍受的最多的是别人的白眼和训斥,我感到一种无可奈何地卑微。我是从西南一个边远省来扬州的,家里有两个弟弟上学,很是贫困。听说远房堂姐在扬州混得不错,就投奔她来了。

    到了扬州才知道,堂姐虽嫁了扬州男人,但过得并不如意。所以,我很快找了一份工作,从堂姐家搬出。整整大半年,我白天连着晚上如履薄冰般穿梭于豪华气派大小房间,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蜷缩在简陋的集体宿舍里。

    他,一个应该是城里人常说的成功人士,满眼关切,最起码是平等地在和我说话。“对不起,我没想到他这么不禁闹”他继续说。“没,没事,我都吐了。”我故作镇定,手上开始收拾残席。

    “我来和你们老板说,让他放你假回去休息。”他说着开始拨号码。我惊慌失措,不禁用手去捂他的手机。之前,老板说过很多次,让我学着点喝酒,以备客人闹酒,我都没照着去做。他一说,岂不露馅了?

    他放下手机,笑着说,你吓了我一跳,还沾了不少油呢。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是脏兮兮的,又惊得一身冷汗。他看出了我的不安,哈哈笑起来。“没事的,别紧张。”

 

    3、日子久了,我觉得整人都被架空了,我生活在人群中间,却仿佛在一座孤岛上。

    后来,他仍常来酒店,指名要我服务的包厢,而那个“斯文人”再也没有出现过。对此,老板终于收起了他那副难看表情。久而久之,我和他熟络起来。在包厢服务时,他总叫我“丫头”。

    有人对这个“称呼”表示异议,他就说,怎么不能叫?我姑娘比她小不了几岁。有人起哄说,干脆认你当干老子得了。我笑笑,以后再看到他就叫叔叔,其实我爸还比他小一岁。

    具体已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叔侄关系彻底被打破。现在想来,一切都很自然。他说他心情不好,让我下班陪他去酒吧喝酒。后来,他酒喝多了,我也被劝着喝了一杯酒。然后去了一家宾馆。他上前抱着我时,我也主动靠向他。

    一个月后,他让我辞掉工作,在远离城区的北郊给我租了一套房。他答应我除了出差每天都过来陪我,给我买好吃的,好看的衣服,还有许多我喜欢的港台明星演的碟片。但我要答应他,不准交朋友,不准学上网,不准随意离开,不准长时间打电话回家,不准向他打听他家的任何情况……

    几乎每天,他都有“不准”的新规定。我一开始是顺从的,觉得这些我根本不需要去关注。日子久了,我觉得整人都被架空了,我生活在人群中间,却仿佛在一座孤岛上。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等待那个唯一能说话的男人。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很欣喜地把这件事告诉他,他没有我想像的兴奋,哄我说:“你岁数这么小,去生孩子多累呀,再等等吧。”我和他在一起五年,先后有过三个孩子,都这样从身体里硬生生地拿去了。

 

   4、那种闪着光泽的血红让我看到一种极致的美,也看到一种极致的悲,在这种交错中,我让心极致的疼……

    最后一个孩子,我争取过,又哭又闹。我太寂寞了,需要有一个人,哪怕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他先是像往常一样哄我,后一反常态,冷冰冰地说:“无论如何,不管你怎么闹,这孩子就是不能留,你留下你会后悔的!”

    他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女儿今年考大学了,所以他每天早早地就回去了。他说:“孩子这时候心理压力很大,我必须要陪在她身边,为她释放压力。”那时候,我突然觉得心里有种刀刻般难受,这个考大学的是她女儿,我肚里尚未出世的孩子就不是他的骨肉?

    或许是年龄的增长,我开始反思现在这种混混噩噩的生活。他见我一脸沉默,半开玩笑地说:“你小脑袋瓜别有什么想法哦,我是爱你的。”

    我不能断定这是不是一种爱,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在他心目中,我的位置、我的这个窝,远不及他的他的妻女,远不及他的那个家。

    但我又能怎么样呢?整整五年了,我几乎切断与外界的交往,生活必须的所有都是他安排的,连我的内衣都是他买好的。我离开他,又能去哪?又能干什么?

    每天,我靠看电视、看碟打发日子,在别人惊天动魄的生活里,肆意地挥霍着青春。

    我喜欢涂指甲,尤其喜欢涂鲜红色的,那种闪着光泽的血红让我看到一种极致的美,也看到一种极致的悲,在这种交错中,我让心极致的疼…

 

 

    部分刊发《扬州晚报》的情感故事(标题有更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