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陳立囯
陳立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258
  • 关注人气: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沉醉上海(六)上海,再见!

(2009-06-17 13:04:11)
标签:

依恋

飘移

站像

东方明珠塔

起飞

上海

旅游

分类: 独行江南--大陆之旅(一)

就要离开上海了,在把电脑放入行李之前,忍不住再表达对它的依恋,有许多的感触与不舍。

 

也许不都和上海有关,我知道这趟的旅程接近结束了。

 

上海这段日子是我最享受,却也是最孤独的。我住在一个很忙的连锁酒店里,以致于我完全可以不用和前台打招呼就直接进出电梯。

 

虽然靠著地铁和步行我去了许多地方,但基本没和人接触过,也许最多的接触就发生在餐厅点餐和结帐的时候。

 

几天的时间里,我可能几乎说不到几句话。

 

但我很惊讶自己竟然没有了先前的孤独感,大城市五光十色中很能排遣寂寞。

 

于是,我从一个咖啡馆流浪到另一个咖啡馆,从一个地铁站走到另一个地铁站,美丽的上海一路陪伴我,使我不曾孤单。

 

几个小时后我要前往香港。待上两天,然后回到我的城市:台北。

 

这意味著当飞机起飞的时候,我要离开这片大陆的土地了。我痛恨飘移的生活,更痛恨离别,为了可以避免离别,宁可不相聚,而也许有一天,为了避免飘移,也许我将不再远行。

 

窗外东方明珠塔对我微笑,今天空气清澈,浦东高楼在远方全数现身,它们在旅馆窗外陪伴我度过上海的时光,这是一座能使人依恋的城市,这是一片能使人依恋的土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