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禾
阿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05
  • 关注人气:2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卒中在普通人群中并不少见——卒中的地理和种族

(2007-11-02 13:36:53)
标签:

健康/保健

分类: 脑血管病
 



        
相当多的普通人群在脑成像上有临床无症状的卒中,此类损害可能会引起症状。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流行病学系Howard等在无卒中和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transient ischemic attack, TIA)人群中对卒中症状的患病率以及卒中症状与由Framingham卒中风险评分评定的危险因素之间的联系进行了研究。
        
他们从 200312520051130在美国东南卒中带和非洲裔美国人群中超取样纳入的随机抽样的全国队列中进行了一项横断面分析。主要转归指标
为由确认问卷调查评价的卒中症状。
       
研究包括报告无卒中或TIA18 462 名(非洲裔美国人41%;女性 51%;平均年龄 65.8岁)参试者。突发无痛性偏身无力的患病率为5.8%,突发偏身麻木为8.5%,突发单眼或双眼无痛性视力丧失为4.6%,突发半侧视野丧失3.1%,突发理解言语不能为2.7%,突发言语表达不能为3.8%1种或多种症状的患病率为17.8%。与Framingham卒中风险评分的最低四分位数相比,经过校正后1种或多种卒中症状的优势比从第二四分位数的1.095% CI 0.90~1.2)到第三和最高四分位数的1.295% CI 1.1~1.5)和1.595% CI 1.3~1.6)。与白人参试者相比,低收入、受教育程度不高和不易感知健康状况者以及非洲裔美国人中的症状更为普遍。
       Howard
等的研究认为,先前未诊断出卒中或TIA的一般人群有很高的卒中症状的患病率。卒中症状与危险因素之间的关系提示,一些有症状个体可能已经存在临床上未发现的脑血管事件并可能从积极的卒中预防中受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