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芒果扒客
芒果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691,943
  • 关注人气:30,5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木府风云》:民族题材为何备受青睐?

(2012-06-26 11:20:33)
标签:

木府风云

央视八套

民族风

丽江

玉龙雪山

图图甜心

娱乐

分类: 影视剧评

 《木府风云》:民族题材为何备受青睐?

端午小假期刚刚过又开始计划着十一的长假去哪旅游,一直打算着抽出时间去云南走走。喜欢云南,丽江、玉龙雪山是最向往之地,好吧,生活总是充满了机缘巧合,在满心计划出游的时候正巧发现央视八套在播一部有关滇西民族风的剧集——《木府风云》,毫无疑问的追剧而来~

 

该剧以明代丽江木氏土司家族的风云变化为主线,讲述了木土司在当地统治时期其家族内外盘根错节、复杂多变的恩怨情仇,跌宕起伏的故事十分揪心,当然在揪心之外,该剧一方面展现了纳西民族宽阔的胸怀;一方面将云南的美景风光、历史和丰富多彩文化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观众面前,这些都成为了观众青睐民族题材剧的重要原因。

 

  

《木府风云》:民族题材为何备受青睐?

《木府风云》:民族题材为何备受青睐? 

古装剧的盛行是近几年的事儿,但多半是以古代皇帝为主线政治风云或者后宫野史为主,真正讲述民族文化的影视剧不多,而《木府风云》是继《钱王》之后在丽江木府内拍摄的又一部古装剧。说起丽江木府,历史上的文化深厚,它的放大华丽气势恢宏堪比王宫,屹立于玉龙雪山脚下向来是最北自然眷顾的城池。导演于荣光也是将这种文化风情表现到极致,首先该剧剧本历经12年筹备;群星璀璨包括于荣光、秋瓷炫、吕良伟、潘虹等等;幕后制作精益求精,不仅有国内设计师的全新服装设计,更为主演量身定制了带有纳西民族特色的华服;该剧拍摄是由《步步惊心》摄影团队完成的;全程丽江取景;主题曲充满民族特色和武侠色彩由孙楠演唱。

 《木府风云》:民族题材为何备受青睐?

 

大制作,大排场的《木府风云》俨然一部滇西文化变迁史,该剧自20日在央视八套开播来收视节节攀升,观众对民族题材剧的青睐并非心血来潮。厌倦了婆媳题材,古装爱情题材剧,民族题材剧有着浓烈的民族风和很多大家不熟知的民族文化,再加上美丽的民族风光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夹杂在其中的爱恨情仇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一方是武力统治;一方是与汉文化的融合主张和平;另一方为了复仇潜藏在木府十多年,当报仇的心被渐渐磨平的时却重新被唤起危险也在步步靠近…

 

 

 《木府风云》:民族题材为何备受青睐?

多方势力都在关注木府,还有那炽热的爱恋在感动着我们,心随之动。记得该剧开播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选择韩国演员来出演阿勒邱剧中如此关键的一角,后来随着剧情的发展,秋瓷炫的表演没有让我失望,就像制片人说的:传统的韩国女星与纳西族妇女在温柔度与坚强度上有很多共同点。最初不为之所动,后来慢慢感受到了。

 

 《木府风云》:民族题材为何备受青睐? 

三个女人一台戏,剧中两个女人将戏演得也十分精彩!老戏骨潘虹饰演的木府后宅之主,双腿虽不能走,却可以掌握木府一切事,强势的罗氏与善良坚强的阿勒邱是最明显的对比,随着剧情发展她们接下去又会如何呢?期待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