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毅
林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3,447
  • 关注人气:5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有人喜欢快马,放弃了千里马。

(2019-09-09 09:13:59)
标签:

财经

股票


总有人喜欢快马,放弃了千里马。

潮水来的时候,垃圾先浮起来,每每市场乱涨我是最害怕的,总有人喜欢快马,放弃了千里马。
耐心,就是你心中明了复利的道理,既深知利滚利的威力,又敬畏其中的艰难,因此而能够拒绝快速暴利的诱惑,又不为一时的“黑云压城”而慌恐。
每周,与投友分享,用尝试指导投资,希望让彼此不要老的太快,却聪明的太晚。

行情判断上, 
当前,货币(降准)和信用(专项债加速)的同步宽松,加强了看多的理由和信心。

但是,极强的政策定力(尤其是地产)使得信用扩张的力度和持续度受限,指数贝塔性的机会大概率不会持续太久,长期来看,预计还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

坚守科技和消费的头部公司是最优选择。

(1)
Tmt领域

9月18日华为将召开全连接大会2019,为近期最热点事件,重点关注AIoT和鲲鹏计算产业:中科创达(操作系统)、三联虹普(应用)、海康威视(综合)、北信源(AIoT安全)。
后续AIOT与鲲鹏会是主题热点:中科创达、海康威视。

中电科肯定会有资产整合的动作,旗下四创电子、太极股份、华东电脑都出过类似公告了

重点怼一句中科创达,因为以后哪怕华为的芯片再国内流行了,毕竟芯片落实到其他厂商也一样,需要有创达这种中间的公司,才能更好匹配软硬件,业务是不愁的。
半年报,今年半年报的研发资本化比例由10%提到26%了,增厚了1800万利润,股东减持等,都是市场诟病的对象,所以股指前期被压制。

(2)
好多人觉得今年电力投资下滑会不会影响光伏,光伏今年估计35GW,目标肯定完不成,市场也有预期,光伏今年主要靠海外需求,行情判断上,还有个尾巴行情 11月左右看明年上半年海外订单怎么样,才能继续判断。


(3)
投资账薄记录收入支出,两者相减便是盈利;
人生账薄记录爱与被爱,两者相加才是成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