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毅
林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5,850
  • 关注人气:5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驰股票人生

(2019-02-10 21:24:31)
标签:

股票


飞驰人生

节前最后一文是用来总结的,节后第一篇是用来展望的,不过看着满满的后备箱的食材,还是略微有些伤感,每年回家见面的日子少之又少, 彼此的真实感知就更少了。他们能为我们做的不多,装满我们的胃,其实是为了更靠近我们的心。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而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靠近父母一些。有条件的,能回去就尽量多回去几次;相隔远的,多打些电话,哪怕只是聊聊家常,听听爸妈的唠叨。

说完亲人,说友人,约想见的人,喝能微醺的酒,聊没有结论的天,能和你们相见,过去的一年似乎过得也没自以为的那么苦了。
我们说起各自的生活,并不需要同情安慰或羡慕,只是想让彼此知道我们选择的生活是怎样,而我们各自又是如何理解的。
头两年,我们会相互给意见。后来,我们发现每个人都在对抗生活的过程中都学会了随时调整仰头低头的角度。所以你说我听,你听我说,就是最舒服的相聚。
这样一群朋友的存在,让我依然觉得自己活在校园,隔壁同样热热闹闹聚会的90后,00后就像是学弟学妹般的存在。
而过完这几天,所有人又将分散在各地,重新投入各自选择的生活。
这样的我们,每年都赴同一场约,告别时再系一个结,来年再解,彼此心里都不松懈。

再说自己,篇名叫飞驰人生,假期里顺带看了晓说关于韩寒的访谈,韩寒在这个时代近二十年的每个当下,无论做什么事,他都是极其认真玩得也很好的一人。看完他的《飞驰人生》最大的感慨不是曾经追随韩寒的我们的80后变老了,而是我们正当年,正值应该活出自己的年纪!十年前,特别喜欢谈梦想,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突然不提了。可能觉得俗,觉得空,也可能因为忙。引用两句台词,一句是,当一个人对自己失去信心时,那才是真的过时了!另一句,献给你所热爱的一切!《飞驰人生》说到底不是故事的主人公怎么催泪,而是突然间唤醒心底那个那个十年前很酷的自己。

回来聊工作,千万二级狗,地命又海心,全靠贝塔,预期画饼,业绩搭桥,参差三千余家,开工顺利!

做一些假期里外的事件点评,首先是允许券商做外部接入,现在不允许外部接入,有时为了满足机构客户需求,会让恒生金正等软件商开发一些特定的pb软件,这些定制算是一些拙劣的尝试,大部分专业投资者不得不用,如果可以开放接入,谁还用这些破烂软件,什么恒生pb o32 迅投,都是些淘汰的货色,以后直接开放api接入,可以说这些研究员对经纪业务的it部分完全是盲人 ,这个问券商的pb业务最清楚了,对恒生电子金证股份,谈不上利好,这次新规实行还是要看后续实施情况,it接口以前一直都在,无需做重大改造,只是估计审核准入会从严,目前大部分券商用的是恒生的柜台,有个别是金正,招商比较特殊是自己开发的柜台,我觉得其实第一利好应该是大券商!券商头部化在2018年仅仅是个开始,后面差距会越来越大!头部公司,会摆脱行业高贝塔体现出阿法尔机会来,比如中信、华泰!

另外,大家就是关心外部情况,关于外部环境,3月1号前是否达成协议,因为谈完也不会有公告或者有声明,所以外人其实是很难判断有没有实际成果,但恐怕最终大概率还是会达成协议的,因为确实大家都需要这个协议!
这个是最大的变量,除此外,创业板业绩预告利空出尽,这么多的减值压力下,创业板阶段性盈利底肯定出现了,2019年盈利增速将逐季改善。50指数已经进入压力区间,而创业板指数离压力位较远,所以以周来看的话接下来创业板指数表现可能会更好。

很认同表哥说的一句,今年大多数股票处于估值上行而盈利预期下调的过程,所以这个阶段盈利越确定,或者弹性越小或者预期足够悲观的股票越受益,属于真成长股大涨的阶段,因为现在大家估值都很低,真成长股在今年还有盈利弹性可以迎来戴维斯双击,而一旦后面货币政策发挥作用,周期性行业反转、那么稳定成长的公司又会不如周期性蓝筹,所以现阶段依然最看好的是业绩快速增长,逻辑清晰的真成长股。

继续唠嗑下盈趣科技,公司传统业务一直向上的,每年都是35%左右增速,因为创新性很强。19年有几款比较看好的新品,所以我判断这个趋势会延续!最大看点iqos,不含美国市场,19年iqos和传统业务都是并行向上的趋势。现在这个价格合理。一旦美国市场放开,那么向上的弹性空间就很大!美国开放了今年15-16亿,明年19-20亿,一旦放开,我觉得400亿还是有希望的!参考瑞士火柴,听证到进入市场,最快估计2月后,快的话,估计年中就会落地,当然同样也存在预期差,另外马来西亚那个,戴森的产品,其实要炒也具备可能。所以,股价再次介入的前期是有回落,如果持续上涨就需要堤防,无法进入美国市场的风险。

鸡汤越短,做起来越难!愿我们飞驰人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