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洛阳心理师蒋庆伟
洛阳心理师蒋庆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1,524
  • 关注人气: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四期《大学生自信心团体》火热收官

(2018-06-28 21:26:32)
标签:

旅游

美食

汽车

情感

时尚

分类: 团体活动
第四期《大学生自信心团体》火热收官


第四期《大学生自信心团体》活动日前在阳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火热收官。

团体带领老师顾老师和助教司老师与学员们展开一次分离情绪的深度滋养。

分离情绪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情绪,团体带领老师顾老师和司老师知道这个情绪需要跟学生们一起去面对,去呈现,去处理。

处理分离情绪顾老师非常的擅长,她首先和大家明确的说出了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团体活动,我们该和大家说再见了。

顾老师又带领大家一起夯实了我们在团体活动中的收获和自己的成长。

每个人都在团体活动中表达自己对自己的探索又深了一层,并且获得了很多支持和鼓励,还有老师的帮助,她们对自己的接纳更多了。

有愿意分享的同学,还告诉大家他们身上进步的地方,我们都很开心。

来自洛阳某高校的魏伦畅(化名)分享了自己的自信心建立过程。


有一种人,但凡有人对他好一点,他都觉得是不应当的,觉得受之有愧,会十分地感激甚至不敢去承受别人的好;

若是有人对他不好,他倒觉得是理所应当的,不敢去反抗,只会小心翼翼地委屈自己去讨好别人。   

当遇到问题时,他们总是怀疑自己,觉得是自己不够好,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对,从不会去想,是不是问题出在别人那里,他们总是不懂得如何去保护自己,也总是学不会为自己争取。   

在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时,他们从不强求,也不死缠烂打,甚至不会表现的很不开心,因为,在开始的时候,他们就觉得自己不配,觉得自己会得不到,就早已做好了去迎接最糟糕结果的准备。   

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很不自信。    

以前的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我曾经一度很不自信,甚至不敢让自己喜欢上任何的人,因为我认为我不够好,认为我还不配。

总想着,先去努力吧,等我变得足够好的时候,再去争取想要的东西。   

然后,再也没有然后。   

即使做了很多事,我依旧很不自信,总是觉得自己还不够好。   

所幸的是,参加了阳光心理推出的《大学生自信心团体》。

第四期《大学生自信心团体》火热收官


“你值得拥有”老师认真地对我说:“你得先记住这句话,告诉自己你值得拥有,然后你才能做出改变。”   

“你得为你自己而活,想要什么就去争取,不要干等着以为别人会施舍给你,也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你首先得考虑的是你自己。”   

“你要明白,只有当你自己在乎自己的时候,别人才会用正眼看你,才会去在乎你。”   

“你很优秀,你所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自信,你要勇于把你的能力表现出来。”   

“你觉得自己有很多缺点,然后给自己打上了太多的标签,这些标签束缚住了你,时间一久,你就真的变成了你认为的那个样子,你再不敢去尝试,也不敢去拥有。”   

“你说你不会唱歌,不敢人多时候讲话,也学不会很多东西,这些只是你给自己的标签,并不是真正的你,只有摘掉这些标签,你才能表现出真正的自己。”   

“很多事情不是你做不到,只是你以为自己做不到。”    

在老师的要求下,我连着喊了几声的“星星,我值得拥有”,期间,她一直在鼓励我,让我用更大的声音去喊,在最初的胆怯过去之后,每喊一次我都觉得痛快极了,声音也变得越来越有底气,喊完之后,觉得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变好了许多。   

几次活动下来,我专门给老师打电话,认真地感谢了她,她没有推脱,高兴的接受了我的谢意,并且告诉我,期待在下次见面时,能见到更加自信的我。   

现在的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我告诉自己我可以的,我试着摘掉束缚我的各种标签,然后开始不断地尝试进取,通过做一些以前没做过,或者没做到的事情,让自己更加的自信,然后去做更多以前不敢做的事情,去追求更多以前不敢奢望的美好事物,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地认可了自己的能力,自然也摆脱了那些标签。   

因为我一直在心里面告诉自己:“我很优秀,我值得拥有。”   

关键在于,不是你变优秀了才能自信,而是当你自信了你才能变得优秀起来。   所以,当你不自信的时候,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当你不知道该不该去争取的时候,请大声的告诉自己:“我很优秀,我值得拥有!”  
  
一旦你开始正视自己,并做出改变,你就会真正的自信起来。


最后,顾老师又邀请每个人,表达对团体中哪位成员最感谢,有哪些地方是想学习对方的。

大家在这个环节纷纷握手或者拥抱,来表达对对方的感谢。

团体的成员就像一家人一样,氛围很温馨,大家也很恋恋不舍,纷纷表示要参加下一期的《人际关系》团体,希望还能再次相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