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洛阳心理师蒋庆伟
洛阳心理师蒋庆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1,524
  • 关注人气: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正念疗法2018年春季洛阳市阳光研修班邀请函

(2018-01-05 08:29:03)
标签:

情感

健康

分类: 团体活动
正念疗法2018年春季洛阳市阳光研修班邀请函

您好!

 

洛阳市阳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邀请您参加2018年春季正念疗法研修班!

 

正念mindfulness )来源于原始佛教,是一种如是如实地觉知心身变化,不干预和调整,心身痛苦自然缓解的生命本来具有的功能。正念完全脱胎于四念处的修行,不过已经没有太多宗教的色彩,而更多的是一种正念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1979年起,以麻省大学医学院乔·卡巴金教授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和临床工作者,以实证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为基础,将正念引入医学界和心理学界中,为心身医学、临床工作、心理咨询等领域注入了新的方法和活力,也让正念在主流社会发挥出日益重要的影响力。

 

所谓正念疗法,就是以“正念”为基础的心理疗法。正念疗法并不是一种心理疗法的特称,而是一系列心理疗法的合称,这一系列心理疗法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以“正念”为方法基础。目前较成熟的正念疗法包括:正念减压疗法、正念认知疗法以及辩证行为疗法。

 

以正念为核心的心理疗法是目前西方最为流行的疗法,其疗效获得了从神经科学到临床心理方面的大量科学实证支持,相关研究获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目前,正念疗法已被广泛用于正念减压,治疗各种心理疾病以及心身疾病。

 

授课导师

杨喜山教授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实修和研究20年,师从王绍璠和洪文亮等禅师,从禅宗修持中领悟到正念的真谛。在西方正念疗法正式于2011年传入中国之前,就已经开始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心理治疗的临床实践和学术交流。

目前已经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心理治疗10年以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用能够表达中国传统文化心理治疗精髓的正念取代中国传统文化,并开始积极推广正念疗法。杨喜山教授的正念疗法探索之路:

1998  正式接触中国传统文化

2000   参加王绍璠禅师的禅修

2001  对“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有所领悟

2006  到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科进修

2007  考取心理治疗师证书,正式开展中国本土文化心理治疗的临床研究和实践

2008    参究西方心灵导师的著作

2009  通过现象学和存在主义哲学,完成与西方人本主义心理治疗流派的沟通和交流

2010  探本溯源——寻找到正念疗法的源头

2010  讲授中国本土文化心理治疗——圆觉疗法

2011  讲授中国传统文化心理治疗

2011  在第二届中原心理咨询专家大会上被授予“本土心理学发展特别贡献个人”

2012   发表“对中国传统文化心理治疗的探索”一文,标志着中国传统文化心理治疗的理论和技术已经成熟,并对中国传统文化心理治疗做一阶段性的总结。

2012  师从洪文亮禅师,再次深入禅修,暂缓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心理治疗。

2017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就是正念。用正念疗法取代中国传统文化心理治疗之称谓,表述有变化,但是理念和方法没有变化。

 

适合人群

心理咨询师、传统文化爱好者、心理学爱好者、从事心身医学的医师。

所有希望减压、改善情绪以及调整亚健康者。

 

课程设计

在连续两个月的培训时间内,安排9次课程,每周日晚上3个小时(18:30-21:30),最后一个周末连续两个课程(六个小时),共计27小时

在两个月的培训时间内,每天要坚持正念训练,至少12个小时

培训结束以后,洛阳市阳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颁发由杨喜山主任亲笔签名的正念研修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以后,进入正念疗法实践群,长期指导训练

 

课程主题

第一周     介绍  

        正念呼吸训练

第二周     正念打坐

第三周     正念动作+ 正念与认知行为疗法的结合

第四周      正念行走 + 正念与心灵导师

第五周     正念训练+ 正念与传统文化的交流

第六周     正念训练+ 正念与现象学、存在主义哲学的沟通

第七周     正念训练+ 正念与人本主义心理治疗流派

第八周     正念训练

 

教学督导

所有的学员加入正念疗法研修班微信群,平时可以在群里面沟通交流

推荐阅读:《改善情绪的正念疗法》、《正念疗愈力》

 

培训地点

洛阳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

课程价格

总费用2600元,3人团报每人2200元。

课程结束,每人赠送一个价格在200元左右的蒲团。

缴费方式

1.个人账户  户名 :蒋庆伟

银行账号:6227 0024 5801 0093 608

收款行:建行洛阳市分行

2. 微信转账,添加微信账号xlzxyg,通过微信转账即可

3.支付宝付款方式    户名:蒋庆伟

  支付宝账号:jiangqingwei69@126.com

4.也可以到中心交现金

 

咨询方式

电话:0379-6391199518937996995李老师

微信:xlzxyg

邮件:lyyyxy@sina.com

网址:www.xlzxyg.com

地点:洛阳市阳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洛阳新区龙门大道宜人路口帝都国际城2号楼305室)

 

注意事项

所有的学员需递交个人学习心理咨询的简况(包括个人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号码);

自带水杯,穿宽大的裤子和轻便的鞋子;

要求手机静音、课间止语 ;

外地学员食宿自理。

有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传染性疾病、严重的心理障碍以及精神分裂症者,请勿参加。

 

    

洛阳市阳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018年元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