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瞭望东方周刊
瞭望东方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140
  • 关注人气:1,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年09月13日

(2013-09-13 11:41:47)
【新刊预告】慈善微革命

受“郭美美”等系列丑闻冲击,中国慈善于2011年触底,在全民大讨论大反思之后的2012年,未能上升,全国捐赠总额依然下降,2013年,仍在底部徘徊。两年多来,中国慈善公益在谷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注意到,萧淡的捐款总额之下,中国慈善公益之变正在发生:伴随全民共识的达成,平民公益崛起,人们从抱怨转向行动,从宏大叙事转向小叙事,社会组织渐次发育,这是一场慈善微革命。
公益是慈善的更进一步,而“微公益”则将慈善、公益从富人、权力机构手中,通过互联网聚少成多的功能,转变为平民慈善、人人公益。
根据新浪“微公益”官方微博视频宣传资料数据,2012年,“微公益”已经与300个公益组织合作,1000个项目得到网友支持,6000余人获救助,募款总额达到670万元。此外,其他主要门户网站还各自有自己的微公益平台。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黄志杰 | 北京报道
2013年09月13日

509期部分重点报道

【城鉴】城市,请找着北

——实现安居乐业,城市必须修身养性,摒弃那些虚幻不着调的“高大全”城市目标,脚踏实地地练好内功,埋首于城市市民生活的深耕,做好市民吃穿住行的民生软件升级,做真正有福于人的城市发展规划 

【城鉴】小城市热的冷思考

——如果我们对城镇化的规律没有认识,对小城市没有清晰的思考与认识,一旦“热”出了问题,代价不可想象

【城鉴】上海:看得见的“开放史”


【时政】中国的器官移植之路 

【文化】直面“书写危机” 

【人物】“数说”丁书苗

——“没有博宥集团的支持,新版《红楼梦》是拍不完的。”据新版《红楼梦》制片人李小婉对媒体的描述,博宥集团买断了新版《红楼梦》所有的服装、道具、头饰、纸板读物、游戏开发等权利,带来了5000万的援助款。正是参与新版《红楼梦》的投资为刘志军案和丁书苗案抹上了许多“香艳”色彩 

【预见】英国中医路在何方

【国际】日本申奥成功的幕后 


更多内容,详见9月15日上市新刊《瞭望东方周刊》509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