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混血演员朱刘
小混血演员朱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3,925
  • 关注人气:1,5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2010-03-03 15:51:57)
标签:

钢琴

画画

朱刘

意大利

才艺

日记

杂谈

教育

草根名博

海外

育儿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一月十六日

我今天学习了钢琴手指知识.开始弹琴时的坐姿:1.身体稍微前倾,重量是在脚上支撑.2.小臂处略大于九十度(九十度就是直角的意思),略低于琴键.3.手背平行于钢琴键盘.音程是两个音之间的距离.还学会了和玄手位于琶音指法安排.轮指是用不同手指弹同一个键.今天看了钢琴家老师的视频,老师弹的很棒.我得向她学习.我很开心,我很好.今天是晴天.晚上妈妈教我写了一点音乐日记.我上床不晚,我不会再用铅笔写日记.我没做作业.

一月十七日

妈叫我直指钢琴家.我学了几个符号音的弹奏方法:1.跳音2.落滚3.振音4.断音5.重音6.顿音7.延长音.跳音:用贴键弹法.今天妈指出我左手的四指(无名指)和右手的二指(食指)有直指上键,是因为快弹造成的.我以后可不能再乱弹快了.只能练习慢弹,这样才有希望做钢琴家.我太磨了.我做作业了.今天是晴天.

一月十八日

我以后要先弹完钢琴作业,再做我喜欢的曲子.从现在开始,我有一首自己的曲子了.我要坚持慢练.改掉直指弹的错误.今天我学了半音阶.音阶是:按照一定的排列顺序连续的上行和下行的音符.半音阶有固定的指法.大指弹白键,三指弹黑键.还学了远距离音连奏.今天是晴天.我不开心.

一月十九日

连奏时,每个手指都要主动.绝对不允许在连奏中每弹一个音,手腕往下压一次.要坚持慢弹,快下键,放松,即手指尖贴键.动作要小,才能弹贝多芬的快曲.要踏实慢练,节拍均匀,不能快弹.今天是晴天.我开心.我没迟到.

一月二十日

我上一天学,我没在学校弹琴.我不开心,我睡觉很晚.我早上找不到手套,下午找到手套.我很累,我每弹很长时间琴.我没写钢琴日记.今天没有作业,我没有看好长时间电脑.我很好.今天是晴天.弹琴时,一定要自己听.要用耳朵去检查,听声音是否均匀,速度是否均匀.有毛病的地方反复听,反复练,直到均匀为止.加强四指和五指的训练.单独训练每个指头一百次,每天坚持练半小时哈农.天天练拜尔.我还是坚持写了两页日记.

一月二十一日

在演奏时,好听的声音,与手指触键时,力量的来源,和力度支配有直接的关系.上述动作做不好,就会导致琴声嘘和散,手腕僵硬,力重浪费等问题.旋律的层次以及保持音和装饰音.

一月二十二日

踏板的运用是为了烘托旋律,延长音,或者是为了加一个烘托的气氛,它将前一个音延长,不能延前一个与后一个音混到一起.踏板叫做音后踏板.调性,调性转换和音阶指法的关系.今天是下了一点雪.

一月二十三日

影响旋律强弱起伏的因素:1.是旋律的走向,渐强处理,渐弱处理.2.旋律的形式,单一形式和和玄形式.3.同一素材的重复.4.伴奏的形式.5.是合声.6.是节奏.7.气息8.调性.9.拍感:2/4强弱,3/4强弱弱,4/4强弱次弱,6/8强弱弱次强弱弱.

一月二十四日

伴奏的作用,伴奏弹好了,音乐才会有生命力.如果伴奏弹不好,音乐就变的很生硬.1.打拍子的作用.2.配合旋律的渐强.渐弱.3.填补空缺的作用.5稀疏和密集的伴奏.节奏的转换.琶音弹奏,弹前准备,弹后松,手指分开又收拢,平稳流畅去重音,腕送依转轴小动.我听了钢琴家的故事,以后我不乱写汉字草体.

一月二十五日

人体有多少块?成人骨头共有二百零六块,儿童骨头应是二百一十七到二百一十八块.我又听了贝多芬的故事."念头"想法.贝多芬是德国人.

 

上述随便摘写了朱刘十天的汉语日记,做妈妈的我很有感慨.朱刘已经坚持写汉语日记已经一年多了,对他这样年龄小的孩子能坚持下来写,已经很不容易.日记的内容很多是在他听网上老师讲课时,记下来老师讲的有用话语,也有他自己的感想,也有是他听到的事情和看到的事情记录,也有很多他自己能看懂,但我们大人看不懂的句子意思,还有很多汉语错误......这是每个孩子成长的必要过程.在这里妈妈希望朱刘能继续坚持下去写日记,因为写日记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

                                                                    朱刘妈妈

下面全是朱刘的自创画,他每天都喜欢乱画.......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意大利的童话故事"小红帽".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秋天的收获季节.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第一名的名写成了"明",朱刘梦想第一名的金杯,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妈妈说努力过就行,金杯不金杯不重要!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秋天的秋风,很难把落叶打扫干净.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有地方着火,救护车马上赶到.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小猴子露着小屁股坐在树上吃香蕉.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学校打扫卫生的阿姨.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乌龟,怪物和小兔的故事.
摘写朱刘在意大利的十天汉语日记!  
希望天天过圣诞,天天有礼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