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股久见
独股久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4,843
  • 关注人气: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转危为安,后市积极关注这类股!

(2020-10-28 06:30:00)
       周一欧美股市大跌,昨日A股沪指、深成指受影响小幅低开,创业板指微幅高开。收盘,沪指涨0.09%,报3254.32点,深成指涨0.59%,报13269.65点,创业板指涨1.26%,报2650.76点。

       沪指以2175亿元的成交刷新10月份新低,也逼近年内地量水平,说明市场交投意愿低迷,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场内资金套牢不动。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一度超50亿元,以每日余额口径统计,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达26亿元。

       蓝筹中军工、周期股相对强势,家电、地产、石油板块跌幅居前,沪指弱势震荡,微涨报收。题材上中国芯出现明显分化,大健康、大消费、新能源车概念表现活跃,创业板领涨两市。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20只,跌停4只,绿盘个股数量略微居多。我提到的军工板块却再次大涨。

   

       当前市场之所以缩量整理,主要还是巨无霸蚂蚁集团要来了,市场担心资金的承接力。目前板块的涨跌依旧比较散乱,很多板块都是一天行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比较难以把握住上涨机会。但我们可以继续关注军工、优质小市值,这些板块还是比其他板块表现要强势。

       大盘的小阳线没有回补缺口,前天的下跳缺口一般三日内会补上,否则就会继续杀跌。沪指短线重要支撑在3200点附近区域,毕竟下档120天均线3173点附近,有多头重兵防守,整体是震荡上行的格局,这两天创业板走的是最强的,两天都是上涨的状态,继续关注创业板优质小市值公司。在结构性的行情下,只有这些板块才会走强,走出独立行情。

       蚂蚁集团公告确定了IPO价格,A股发行价为每股68.8元,H股发行价为每股80港元,对应发行总市值2.1万亿元人民币。公司上市后或将直接问鼎A股市值一哥的宝座,也将成为A股首个万亿市值互联网巨头。对于蚂蚁集团首先为A股拥有万亿科技巨头而高兴,另外对于市场的抽血效应我们也要关注。历次大盘股的融资都会对二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当年亚洲最赚钱的石油企业上市时,大盘就从高位开启了一轮漫漫熊市。

        市场是看趋势的,当趋势不好的时候,场外资金更多是声援,不会真的行动,只有当趋势起来的时候,比如拉出三根大阳线,突破了3300-3320点。

       操作策略上整体还是要控制仓位,要远离高位高估值,新能源大方向确定性强,看好我国新能源产业链长期发展。国内新版双积分政策发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是必然路径,新能源汽车海内外需求共振,在政策倾斜下,看好国内整车及核心零部件如热管理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另外军工、优质小市值公司也值得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