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洲妹快乐小雪
非洲妹快乐小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61
  • 关注人气: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拉各斯机场丑陋的一面

(2009-10-29 18:24:44)
标签:

行李

安检

小费

国际机场

拉各斯

10月27日中午飞机到达拉各斯国际机场。所谓的国际的机场是非常的小,据说比从拉各斯飞尼日利亚其他国内航线的机场还要小,条件还要差。说句公道话,现在的拉各斯国际机场已经比06年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改变,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最少那个手动扶梯是工作的,还有新的LED显示屏是今年新装的。我们对拉各斯并没有抱有很多的幻想,这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态度。听说我们有一位家属刚下飞机,看到拉各斯的机场就有立马掉头回国的想法,所以说对落后的非洲国家不要有太多的要求,需要等待在生活中慢慢适应,也慢慢尝试找到新的亮点。这样生活才会有盼头,日子才会过的稍微的舒坦。这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

    说到拉各斯机场丑陋的一面,我想来过的人都知道我说的是机场里面的检查人员。他们一副道貌岸然,公正不阿的样子,想想都觉得超级恶心!!!拉各斯机场丑陋的一面如果说拉各斯机场是一个黑洞,一点也不为过。所有的穿上了制服的人都是一台抽水机,或者说他们是豺狼也不为过。因为他们眼里看到每一个旅客就像看到了一张张行走中的钞票。按道理来说,他们的工作是“维持拉各斯国际机场的安全,所有的行李都需要被检查”。可惜的是,机场里面没有任何一台X光检查设备,靠的就是他们本身对旅客的敏感度。也赋予了他们可以随便要求任何一个人把行李打开,任由他们随便翻查。如果他们真是在履行职责的话,我当然无话可说。但事实并不是 这样的,只要你给他们钱,所有的行李不必开箱检查。即使你带了毒品或者是军火,这个前提是小费要给够。27号那天中午我看大约有20个不到的检查人员在守住一个一米左右的出口。凡是带了托运行李的人,没有不被检查的。500奈拉已经不能满足这样豺狼的胃口,至于是多少也要看你带了多少行李。他们的操作方式是拦下旅客,往旁边一指你就要乖乖的把行李车推过去。制服人员问你带了什么,要开箱检查,这个时候你要及时的悄悄的塞小费给这个人,下一秒就可以得到一个免检的手势。不要以为你就完成被检查的程序了,因为这就是我说的小费够不够的问题了,他放了你走,但没有带你去出口,就证明还有下一个人要检查你的行李。你还要继续掏钱付小费。从你下飞机到离开安检,不少人都被剥一两层皮。就在你被检查的时候,他的眼睛还是非常尖锐的不落下任何一个从他身边过的旅客。典型就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我们早就熟悉他们的操作方式,提前请了通关人员。每次都是他们先搞点安检的人,直接把行李送出去。这次我们也遇到了不是特别顺利的检查,由于3个航班(阿联酋,卡塔尔,南航)同时到达机场,也就是给他们一个超级赚钱的机会。每个人的眼都像是刚磨过的刀,发出寒光,磨刀霍霍向牛羊特别适合用在这个时候。从下飞机到拿到行李一共用了1个半小时,其中机场停电12次。可能是这个女安检人员心情超级不好,一定不放行我们的行李。虽然是通关的人跟她交涉,却是一点也不让步,一直在问问什么不能打开我们的行李,是不是带了什么违禁品?靠,零食和衣服也算是违禁品,就他们能说出口。通关人员示意我们稍微离开一下,我的余光瞟到了他给钱这个女安检,脸色立马就好转了。哎,我们只管人和行李能平安离开就好,其他的事情留给他们自己处理吧。(简单的说说通关人员,其实也是安检的线人。没有可靠的关系,这样的人怎么能随便进出安检内外?以前都是这些人领着我们和行李,直接离开机场。)

    有人会说,给小费这样的陋习是我们自己养成的。当然可以不给钱,只是要做好所有的行李物品被翻个遍,里面的好东西就有可能被没收的准备。生活用品,他也会明目张胆的问你要。以前有一位同事行李里面有两双新皮鞋,就是硬生生的给他们没收了一对。哪怕是码数不合适,也没有关系。

   这就是典型的拉各斯国际机场丑陋的一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