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箫凌
箫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4,636
  • 关注人气:4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DR」流婴(一)/十棵树

(2018-11-26 22:54:51)
标签:

情感

时尚

文化

星座

分类: 短篇

「DR」流婴(一)/十棵树




站在黑暗的深处 靠近光明的边缘 刻铸最细腻的温情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责编:顾言笙「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责编:叶涵「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姓名:颜秉斐

Overture工作室/角一文化 签约原创创作者

作品:流婴(一)

文案:颜秉斐「from Overture Studio /角一文化」














(一)


 

哥哥跟嫂子认识的那年嫂子刚刚21岁,一个青春洋溢的年龄。

 

两人在高中教书。那是一所很偏僻的中学,他们住在学校宿舍,像一般的小夫妻那样过着茶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简单却也艰辛。

 

嫂子家中比较富裕,所以,哥哥在这一场关系中是处于劣势的。

 

哥哥是个英俊的男生,一直不乏追求者。学生时代常常有女同学跟在他身后议论纷纷或者羞怯的望着他,这些都是我亲眼所见,然后我拽着他一根手指耀武扬威的从众人面前走过。在他考上一所三流大学之前,他的日子一直那么辉煌。他是爸爸妈妈的骄傲。而我,只是一场繁花的点缀,甚至点缀到了错误的地方。

 

他的大学并未读完,然后,靠着关系好不容易塞进了市郊的一所二流高中,于是,重新开始了另一场人生。

 

我并不喜欢嫂子。嫂子长得不是很漂亮,我一直觉得她的眼皮太薄太犀利,骨架太大又太瘦,而且总是穿黑色的衣衫,任由黑亮的长发披肩,常给我巫师的错觉。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哥哥会喜欢这样一个她。但是,哥哥的回答是,感觉。

 

哥哥是个沉默的男子,说话简洁凝练,即使他在深爱着一个人,也不会很炽烈的表达。他温文如水,又宽宏似海。我与爸爸的关系很差,所以,年幼时代,哥哥几乎是我的全部支撑。我爱他就像爱着妈妈一样,因此,突然出现的嫂子给我了莫名的失落感。我只是隐隐的觉得,我要失去他了。

 

有的时候,他会带着嫂子回家,在高中过周末的时候。

 

嫂子像一只黑色的蝴蝶,花丛中的黑蝴蝶,轻俏灵动的穿梭在家里,嘴巴很甜,爸爸妈妈叫的亲切。那时候,我刚刚读初中,留着小男生的短发,她没法送我一些女生喜欢并需要的发饰,就送手链,银白色带有金属质感的手链,很适合我。

 

我不喜欢她,可是,我总是容易被人贿赂。当那些金光闪闪的饰品挂在我的手腕上时,我开始帮着她跟哥哥说好话。哥哥一直很宠她,其实我完全没有必须要多此一举,还有拍马屁之嫌,可是,不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我就觉得对不起她的礼物,毕竟吃人嘴软拿人手短。

 

我以为他们的生活可以这么平静的过下去,如夏天淙淙流过的河水,安然的清澈的单纯的开出一季的幸福。

 

但是,我偷看了哥哥带回家锁在抽屉里的日记本。

 

他的抽屉一向对我有吸引力,那个紫檀色的桌子上有三个抽屉,中间的落了锁,有的时候即使我在他的房间他也会毫无顾忌的打开,有幽幽的书香飘出来,还混合了木质的清香,那种香气可以撺掇我的牙齿,让我有种一口咬下的冲动。那是压抑在心中的一把火苗,碰到一星点干草就可以烘的一下子窜起丈高的火焰。

 

他去上班,但是,他抽屉的锁被我打开了。我无意中发现了他藏钥匙的地方。

 

那天他走后我收拾房间,一时心血来潮挪开了墙角落那张老旧的沙发。我拿着笤帚拂开地板上的灰尘,然后看到了墙角洞口里的反光,明晃晃的备用钥匙孤独的躺在那里。我毫不犹豫的拿出来开了锁。

 

其实,那时候,我只是怀念他抽屉里的凛冽香气,但是,还是,看到了那本日记。黑色的皮质封面,里面是他遒劲的字迹。

 

他生活的并不开心。嫂子是一张藤蔓,他爱她,但是,这份爱里有太多的痛苦。他希望两个人可以结婚,可以白头到老,可是嫂子的家里并不同意。结婚不单单是两个人的事情,更是两个家庭的事情。要嫂子开口叫爸妈,他付出了很多的代价。我所有那些美丽的饰品都是他买来要嫂子转赠。嫂子爱的只有他,嫂子几乎讨厌我们这个贫穷家庭里的每一个人……

 

我紧紧地攥着笔记本,手心沁出汗珠。我几乎把那个黑色的笔记本几乎当成了嫂子细长的脖子。我想用力的掐下去,然后听到断裂的脆响声。最好还会跟注射了膨大剂的西瓜一样,喷出鲜红色的汁液。

 

世界上,谁都可以欺负我,但是,不准欺负我哥。

 

日记本里夹了一张嫂子的照片,明目皓齿,笑的一脸灿烂。可是,隐隐的,我还是感到她犀薄的眼皮底下是嘲讽的光。







-未完待续-




角一文化/overture工作室 招聘:

创意师、美术师、策略师、文案师、设计师、手绘师、小说家、旅行家、美食家、服装师、搭配师……

一切可以在网络上展现出你自己个人特色作品的优秀人才

我们只在云端和你的才华合作,不在现实和你的身体合作


投递邮箱:xiaoling-os@foxmail.com

 

请附带您的作品以及故事、自我介绍、联系方式,一经采用,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您呐




「DR」流婴(一)/十棵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