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闻闻
闻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478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孩一定要富养吗?(亲子推荐十三)1Y+11M+27D

(2009-04-22 12:39:07)
标签:

早期教育

育儿

分类: 成长日记(2009)

女孩一定要富养吗?(亲子推荐十三)1Y+11M+27D

 

    曾记得在闻闻刚出生不久,就有很多亲戚朋友跟闻妈说起过:女孩要富养!闻闻的外公也时常给闻妈提醒,不要只顾着给宝宝买这买那,还是多花些心思在宝宝的教育上。说来也是,孩子是一张白纸,早期教育非常重要。女孩要富养,但这五个字,说来容易,做来难。怎样才算“富养”呢?

 

    就我个人理解,“富养”并不是简单地让女儿吃山珍海味,穿戴名牌,过着舒适安逸的生活,而是培养她一种自信、坚强、独立的良好个性,不是个“大家闺秀”,也得是个“小家碧玉”吧!通过个性、气质、能力的培养,让她真正地富有。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像我们宝宝两岁这个年龄,正是自我个性建立初期,正如我们常说的,似懂非懂阶段。对外界事物接受能力、模仿力特别强,大人在无意中讲一句话,别以为她只是在一旁玩玩具,其实她早已把话听进耳朵里,冷不丁来上一句,绝对能做到:一心两用。模仿大人的讲话也能做到绘声绘色,语调也是大人的,一模一样。

 

    女孩子总是比较敏感,遇事爱哭。跌到了要哭,心里不开心了也要哭。如果平时闻闻不小心跌倒了,妈妈会在一边先观察,如果摔得不严重,会鼓励她自己爬起来:我们闻闻很勇敢的,自己爬起来!如果是不开心的哭闹,就不要过分去干扰她的情绪宣泄,事后可以给她一个拥抱,给她一个安慰就够了。大人情绪低落的时候,也希望给自己一个宣泄的空间,孩子也一样。

 

    不要吝啬对宝宝的表扬。当她吃饭特别乖的时候,我们会及时送上表扬;当她把自己心爱的玩具给小朋友一起分享的时候,我们也一样会表扬。大人们经常的肯定和表扬,宝宝才会表现出自信,结果是:吃饭会更乖;逐渐懂得与别人分享是件多么快乐的事情。

 

   “ 富养”的道路任重而道远!

 

首页焦点图推荐一

女孩一定要富养吗?(亲子推荐十三)1Y+11M+27D

 

首页早期教育推荐一

女孩一定要富养吗?(亲子推荐十三)1Y+11M+27D

 

博客区推荐五

女孩一定要富养吗?(亲子推荐十三)1Y+11M+27D

 

新浪博客首页育儿区推荐三女孩一定要富养吗?(亲子推荐十三)1Y+11M+27D

 

新浪首页育儿区推荐三

女孩一定要富养吗?(亲子推荐十三)1Y+11M+27D 

 

博主推荐

 

愁:该不该给宝宝接种乙脑疫苗(孕育札记推荐六)

让宝宝爱上蔬菜的N种方式(首页孕育札记推荐五、博客区推荐四)

我的快乐生产经历(孕育札记推荐四、博客区推荐三) 

育儿保姆大PK(首页孕育札记推荐三、博客区推荐二、新浪首页育儿区推荐二)

宝宝该由谁来带?(亲子孕育札记推荐二、博客区推荐一、新浪首页育儿区推荐一)

晒晒宝宝的成长记录册(首页成长点滴栏目推荐一)

养育一个宝宝每月要花费多少(首页孕育札记推荐一、焦点区推荐一)

哈韩小妹出行乐(亲子首页图片区推荐三)

小红帽的故事(亲子首页博客区推荐二)

秋日追逐(亲子首页图片区推荐二)

采蘑菇的小姑娘(亲子中心首页博客区推荐一)

周末亲近大自然(亲子博客首页图片推荐一)

 

闻闻天地  圈子期待您的加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