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10,905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来的太突然,汹涌的爱意总会在疲惫不堪后袭来

(2013-01-28 14:32:36)
标签:

爱情

总会

伏地而

钻石

钻石戒指

每天清晨,当拉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布达拉宫上,这时候就有许许多多朝圣者环绕她四周顺时针不停的行走,并不时伏地而拜,这时候还有无数的朝圣者正乘坐飞机、火车、汽车,或者徒步、骑马、赶着牛羊,跨越海洋,翻越群山,穿过天空大地,从世界的各个角落赶来。更有不计其数的虔诚信徒,用那最古老、最艰苦、只有圣徒才能忍受的磨难方式,在前来拉萨的路上,一步一磕头的匍匐前行。

当然,我远不配跟这些圣徒相比,不过骑行川藏线,对于我这个毫无户外经验的人来说,依然是异常艰险的。路上有无数的困难迎接着我,每当我打退堂鼓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她。在那瓢泼的大雨里,在那一眼望不到头的山路上,在那漆黑冰冷的夜色中,她的音容笑貌与期待的目光,就成了我内心唯一的灯塔。

历经无数个日月,我终于来到了布达拉宫前。我拾级而上,缓慢而艰难的登上了布达拉宫的金顶,俯视着那成群结队的转经人。

我独自一人,沿着艰险漫长的川藏公路,停停走走总共用了六十四天。这一路上,我不仅肉体承受着恶劣的自然环境,心灵也经受着巨大的磨难,我遇到过劫匪,遇到过种族分子,冰雹泥石流更是数不胜数,但最终,我挺过来了。

游览完布达拉宫,我已经身心俱疲,真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坐在一处台阶上休息,这时,我竟然看到我那追了很久都未追到手的女孩子——她,朝我款款走来。

“她怎么会在拉萨?两个月前我们失去联系,我就再没有她的消息,这……”我锤了锤额头,想证实一下这是否是因为太过疲惫而引起的幻觉。

很快我就否定了这种想法,因为她轻轻握住我的手,在我手指上套上一枚光灿灿的钻石戒指,然后,她将另一枚一模一样的套在自己手指上。

“你这两个月一直在路上,而我这两个月一直在努力打工赚钱,你让我看到你的内心,而我也用这两个月的汗水为咱俩买了这套瑞恩钻饰。”她犹豫了一下,“我答应做你的女朋友,好吗?”

事情来的太过突然,汹涌的爱意瞬间击昏了疲惫不堪的我,此时我不解风情的问了一句:“你为什么送我这么贵重的东西,两颗钻石多贵啊!”

她却呵呵笑道:“这两颗钻石是我趁着瑞恩第四届钻石文化节‘特惠彩礼,第二颗半价’的大型情人节优惠活动上买的,虽说是两颗,但只花了一颗多的价钱。”

我点点头,拉她在身旁坐下,凝视着她,这一刻,时间在此静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