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09,805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柯达品牌的中国战略蓝图

(2011-05-30 17:45:55)
标签:

汽车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最为炙手可热的汽车消费市场,众多汽车厂商都开始制定雄伟的中国战略计划,作为百年品Škoda斯柯达汽车,自2005年开始,通过与上海大众签约进入中国,也正式开启了斯柯达汽车中国之路截止到2010年底,斯柯达全国范围内拥有了超过300家销售与服务网点。在2010年度JD Power 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中,斯柯达得分846分,名列全国非豪华汽车品牌第一名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也说过中国是斯柯达品牌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毫不夸张的说,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也将成就斯柯达在全球的复兴

斯柯达品牌的中国战略蓝图斯柯达品牌的中国战略蓝图

斯柯达品牌的中国战略蓝图

图分别为斯柯达昊锐、明锐、晶锐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大方异彩的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来说,除了明锐、晶锐、昊锐组成的强大产品阵容之外,最受人注目新的品牌标识、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的VisionD概念车、首款电动车概念车Octavia Green Line这三个新面孔的组合,另外,百年斯柯达实力汇聚,创思未来作为参展主题概念车的亮相完美演绎了斯柯达未来全新设计理念和设计元素,而全新的品牌形象则向我们展示了更为绿色、时尚、精准斯柯达的未来除此之外,斯柯达快速增长战略也被隆重推出,由范安德博士亲自宣布,到2018年,斯柯达汽车将完成全球至少150万辆的销售目标。

斯柯达品牌的中国战略蓝图斯柯达品牌的中国战略蓝图

斯柯达品牌全新LOGO以及VisionD概念车

 

看完大的环境,回归到中国战略。

就产品而言,斯柯达品牌进入中国的前三年,实现了每年引进一款新车的承诺,这也是斯柯达能否在中国市场保持快速发展的关键。对于这个当时世界上生产机动车最早的工厂之一的百年品牌而言自从200766日,斯柯达首款战略车型Octavia明锐正式上市; 20081222日,斯柯达品牌第二款车型Fabia晶锐正式进入中国2009818日,斯柯达全新B级车Superb昊锐上市盛大上市,斯柯达也初步完成了由Octavia明锐、Fabia晶锐、Superb昊锐组成的在华产品架构,形成了对中国车市最富消费实力和消费潜力的A0AB级市场的全面覆盖。

而进一步的产品战略除了目前已知道的2013年斯柯达旗下的SUV车型Yeti将引进国产,据了解未来斯柯达全球车型将发展更多车型,并都将有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不断引进新车型和新技术,有些核心技术甚至超过大众在中国的技术水平。作为第一款引进国产的斯柯达产品明锐,至今仍然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在丰富这款产品序列,比如节能环保系列GreenLine和高性能版本RS系列。进入中国短短年,斯柯达品牌成为了中国车市成长性最好的汽车品牌之一,博主预计在随后的中国市场会看到更多、形象更丰满的斯柯达产品,从而让消费者对这个品牌有更加全面的认识。

      从销量目标上看,在全球快速增长战略的大环境下,已成为全球市场领头军得中国市场将继续发力,保持稳定的持续增长。2010年,斯柯达汽车实现创新销售记录762,600辆后,又于2011前几个月再创佳绩。良好的增长态势让博主相信,中国还将继续成为斯柯达在全球市场的领导者,而斯柯达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更让人们可以预见到一个更加真切的战略蓝图。

不仅如此,品牌宣传,企业软实力的增强也在斯柯达身上有所体现。与捷克驻华使馆联合打造的旨在增强中捷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Embassyart艺馆活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重视文化与艺术的传播是斯柯达持久不变的品牌文化与理念,而这一理念在中国的进一步推广,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丰满的品牌。

斯柯达品牌的中国战略蓝图

艺馆活动照片-捷克驻华大使利博尔•塞奇卡先生(左)捷克艺术家姿娜、和中国艺术曾朴(右)与斯柯达展车合影

 

斯柯达品牌的中国战略蓝图

斯柯达Superb昊锐(中)、Octavia明锐(右)、Fabia晶锐(左)

 

可以看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成功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不断提高。可以预计,百年斯柯达品牌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将会展现出更多的全新的活力,而进一步实现斯柯达在中国的战略蓝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