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10,905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理性购车迎“电话车险”春天  选购车险几项注意

(2011-01-17 13:11:35)
标签:

汽车

中国

电话车险

人保财险

保险公司

对比2010年汽车行业“爆发增长”“跟风消费”等热播关键词,汽车市场再次迎来了崭新的高度:年销总量超1700万辆。而随着油价上涨、大排量车消费税提高及国家刺激内需政策的多重影响,国内小排量汽车市场集体走红。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大排量车型,而优先选择更经济、环保的小排量代步工具,这预示着国内车市在2011年将会是“理性回归”的一年,理性购车促使消费者正走向理性消费的时代。

搜狐汽车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汽车消费呈现5大趋势:

1、车市进化,豪车需求增加;

2、细分市场与女性购车:女性购车正在以年平均30%的速度递增,女性购车正在成为汽车市场的新的主力;

3、70后换车用户:2000年前后购置的汽车目前已经到了更新阶段,更新换代活跃。据调查,高达36%的70后车主打算换车。

4、80后购车:第一代独生子女已经到成家立业阶段,成为住房、汽车需求的主力军。

5、二、三、四线城市区域市场消费需求成主力:一线城市消费分布仅仅只有13.39%。

而在汽车保险领域,受保监会对车险手续费实施严格监管,传统车险在2010年相继变相上演“涨价”行情,“电话投保”这一新兴车险投保方式被有车一族强势追捧。综合以上研究数据显示:女性购车、70后换车车主、80后新购车车主以及二、三、四线城市汽车消费群将是“电话车险”的主力军。这是否也进一步预示着“电话车险”的春天已经来临?

2011年初,各大财险公司纷纷提升自己的服务,以期获得更多目标用户的青睐。依靠服务质量统一、保费折扣更低的综合优势,电话车险市场飞速扩张,与以往传统代理投保渠道并驾齐驱,并有赶超之势。

过去一年,电销车险保费收入约200亿元,以其他渠道难以望其项背的增长速度成为车险市场最新而且最快的增长点。据了解,电话车险国内正式问世仅3年,便形成如此巨大的市场规模,足以见得电话车险产品的优势。

作为车险领域的领军者——人保财险率先作出战略调整,在电话车险市场倡导 “由‘价格导向’转向‘服务导向’”的模式创新,这一举措从关注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的理念而言,是中国保险市场经营理念发生巨变的开始。同样,平安、太平洋等险企纷纷开始立足“服务”战略。那么在众多电话车险的产品和服务中,消费者如何选择?对此,有专家建议:

一、看品牌和实力

以人保电话车险为例,人保财险作为全国最大的非寿险公司,2010年保费突破1500亿,跻身世界前8的位置。人保电话车险从2009年运营至今,保持着近10倍业务增长量。

二、看服务,得到真正的实惠   

“你说判断一个国家经济水平最直观的方法是什么?看GDP?看人均收入?错了,是看厕所的卫生条件。”专家建议选购车险的车主:“对于没有专业能力和充分数据的人来说,选购之初一定要考量一个保险公司的服务细节和水平,做到心知肚明。”无论是新车主还是老车主,选购车险最担心的就是发生事故后和保险公司打交道会不会麻烦、繁琐,特别是比较容易发生事故的新车主。

就拿人保电话车险来说,人保的优势不仅在于其全国最大非寿险公司的品牌实力和规模的强大背景,更在于人保电话车险搭建了良好的销售团队和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规范的、统一的服务。同时,在服务和理赔人员素质培训的基础之上,推出“车险管家”进一步深化人保电话车险服务体系。这才是消费者能够获得的实实在在的实惠。人保电话车险在业务快速扩张的同时还保持高品质的服务水准,客户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9%以上

三、看理赔,省心又省力

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主要还体现在理赔上,而理赔速度的快慢,则反映了公司的综合服务实力和水平。在快速理赔的背后,反映了公司的服务理念,对客户的关爱程度,还有公司的管理能力,以及流程的合理度。“不涉及人伤,材料齐全,1小时电话通知赔付”这是人保电话车险上海地区推出的理赔承诺,到目前为止是全国最快的理赔速度。

四、看次数,理赔次数关乎来年保费

注意自己的理赔次数。保险行业已经有多次出险信息共享平台,无论新旧车主,在一年的承保期限内,如果出险理赔次数过多,第二年续保时保险费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所以,车主在正当保障自己权益的同时,也要注意在保险公司索赔的次数了。如果因为一些较少金额的理赔,导致第二年有高额的保费,那就得不偿失了。而如果在一两年内如果没有出险和理赔记录,在第二年续保时保险公司都会给予一定幅度的优惠和折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