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09,805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炫”Or“安全”,汽车装饰的那点事

(2010-11-11 10:32:47)
标签:

汽车装饰

行车安全

香水

仪表台

小冰箱

汽车

如今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走高,人们不仅买车、购车越来越个性化,汽车装饰也越来越受到我们的热捧。不难发现,很多朋友在购买完新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为爱车从里到外的装饰一番,除了常规的贴膜、底盘装甲、地胶、座套之外,拉花、香水、尾翼,大包围、改轮胎、轮毂更是屡见不鲜,其装饰方法堪称是五花八门。所以也有人笑称如今买车跟买房子一样,都要大搞面子工程。

汽车装饰固然让其爱车身份倍增,与众不同。但凡事都讲究个“度”,就如同我们装修房子不能拆除承重墙的道理一样。过度的装饰或者装饰不得当,不仅没少花冤枉钱,而且还会把爱车变成毁车,对日常的行车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例如如今一些年轻女性购车者,往往会将自己可爱、浪漫、天真的一面强加到爱车的身上,不仅外观要超级“卡哇伊”,内部更是到处悬挂着自己钟爱的卡通娃娃,虽然从视觉上来说,的确很彰显个性,也非常的养眼,但却对日常驾车的视线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同时行驶在路上,也容易造成追尾事故的发生。

“炫”Or“安全”,汽车装饰的那点事

不仅过度的装饰会埋下安全隐患,有时候一些汽车装饰小物件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危险。比如现在的香水几乎是很多车上的必备用品之一,但也是车内最危险的物品之一。首先,汽车类的大部分香水都是用酒精和劣质香精勾兑而成的,挥发出来的气体对人体有害无益。其次,这些香水对塑料件会有很强的腐蚀性,一旦泄露出来流到仪表台上,可能就要花费几千大元去修复了。还有一点,万一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固定不牢靠的香水很有可能会飞滚起来,对车内乘员造成严重威胁。所以如果车内有异味,不如平时多通风或者喷洒一些自用的香水,而不要买个“定时炸弹”放在仪表台上。

“炫”Or“安全”,汽车装饰的那点事

所以,个人认为君子爱车,饰之有道,应该坚持趋利避害、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装饰爱车无可厚非,但是没有必要过度装饰,在装饰爱车、摆设物品时要遵循安全、实用、整洁、舒适的原则,不应只注重观赏性,而忽略了实用性和安全性,这样会影响驾驶员的行车安全。

安全性是行车的第一保障,车内饰品决不能妨碍行车安全。比方说车内顶部悬挂的物品不能过长、过大、过重,后挡风玻璃上的饰物和堆放的玩偶不能过多,不能影响倒车视线等。

 

实用性和整洁性以充分利用汽车本身的空间设计为基础。汽车内部好的设计不仅可以方便我们的驾驶,提高其空间的利用率,同时也能起到一定的安全防范作用。比方说,出门在外,人们总是会带一些琐碎的东西,钥匙、手机、水杯、饮料瓶等,女性朋友可能会有随身携带的背包,在有小孩随行的情况下,还会带一些毛绒玩具或者裹身的毛毯等,其实这些东西只要合理归置,就能让你的旅途生活舒适而便利,同时也让你的车内空间也很整洁。

“炫”Or“安全”,汽车装饰的那点事

很多车辆都设计了不少的储物空间,杯座、文件袋、眼镜盒等。如果将水杯和饮料瓶按设计摆放,就不会出现因为外出旅游携带饮料太多而让爱车的内部成为垃圾场!同时,还有一些车型会有一个自带的“小冰箱”,比方说广本的新一代飞度在副驾驶席前方的储物盒就设计在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区域,它能起到一定的保温与降温作用,非常的受用。

 

“炫”Or“安全”,汽车装饰的那点事

这就是“小冰箱”

“炫”Or“安全”,汽车装饰的那点事

这里是放卡片的

另外,车内的装饰主要是为了满足车主的审美趣味,车内饰品的色彩和质感要符合车主的,香水要清新,不宜过浓;装饰的色彩不能太杂乱,一面影响视觉;坐垫和脚垫在质地上要环保、舒适,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最后还是那句话,凡事都要有个度!好的装饰设计当然是多多益善了,因其不仅是一种身心的享受,更是一种安全的保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