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09,805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长安CX30百人快闪中透视网络文化

(2010-05-27 18:23:13)
标签:

网络文化

受众

xx

核心精神

视频网站

长安

杂谈

     日前在多家视频网站上出现了一个很火爆的视频“中国最牛逼的快闪 百位超美90MM齐上阵。

     活动视频刚发布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引来网友大规模点击,由此可见长安此次充满了网络文化的宣传不可谓不成功。

     早期的汽车行业广告中推崇的主要是以尊贵豪华为主,随着用户市场的扩大,厂家也开始打出一些比较草根的广告。但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广告,它们共同点都是通过大面积的重复播放将产品传达给受众,是以填鸭方式将产品信息强行塞给广大受众,在我们早已经受够了类似“XX好,XX棒”的一针见血中,早就已经养成了对此类广告的强大免疫能力。这些始终注重传统传播方式的商家,即使把产品放在网络这个“新地盘”,还是无法摆脱以往的传播观念,依旧采取老方法传达产品信息。你可曾记得在无意中点击某个不知名小网站里却愕然的发现窗口弹出了奔驰的广告?这样大面积的在各网站上布置硬性广告极有可能一不小心就影响到企业形象。

 

     这一次长安用具体事例告诉我们,既然来到了网络,就得遵循网络的文化来办事。

 

     互联网最初设计是为了能提供一个通讯网络。正是这种具有开放式的交流精神让互联网迅速的蔓延到全球。

 

     此次的CX30百人快闪也具有这种典型的开放式交流精神:在视频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一丝关于CX30的商品信息都没有出现,只是最后仿佛解谜一般呈现CX30几个字母。笔者相信会有起码四分之三的人看完这段视频之后会去上网搜索CX30到底是什么,而答案就会在他们敲下回车键之后出现!

 

     长安此举将产品信息与每个人,能动的联系到一起,产生了积极地互动;以开放的姿态来面对每一个受众。如果我们从本质上看待这个宣传活动,那么它里面几乎包含了网络文化的所有特点——娱乐、快速、交流、信息传播。

 

     此次长安CX30造势活动的成功,不仅显出谋划者的睿智,也暗示了长安文化容纳力的强度与广度。他们显然摸清楚了网络文化的核心精神,找准了未来宣传的一个发展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